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个强化”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12-18 09:40:00   浏览次数:9591

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坚持以四个强化为抓手,立足于明责任、立规矩、严纪律、促效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明责任,强化一岗双责。牢固树立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识,以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站位牢牢扛起政治责任。局党委书记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定期召开党委会,研究全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配合、相互促进;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始终保持敢担当、善作为的精神,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真正做到敢抓敢管、真抓真管。

立规矩,强化制度执行。结合自然资源和规划职能特点,构建权力运行监督管理机制,认真完善和健全各项规章制度,重新梳理业务办理流程。充分发挥制度规范作用,确保思想教育、纪律作风建设经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带头学习好、执行好、落实好各项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严纪律,强化教育管理。强化全系统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教育,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定期召开全系统廉情分析会,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中的新问题、新动向进行排查、剖析,对标对表落实整改。督促全系统党员干部始终坚持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干事,时刻用身边的典型案例警醒自己,做到警钟长鸣。

促效能,强化执纪问责。严管才是厚爱,以作风效能提升月活动为抓手,局党委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服务窗口,对员工作风效能、办事效率、上班纪律等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定期印发《督查通报》,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