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纪检监察系统专场宣讲会召开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12-11 14:27:00   浏览次数:5824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210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办主任王东升为纪检监察干部作全会精神宣讲。

王东升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王东升在宣讲结束时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精神联系起来,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统筹起来,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找实服务保障的着力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要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要坚持人民立场,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要聚焦新时代新要求,深入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