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14:10:00   浏览次数:5687

19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随后,巫晓辉就贯彻全会精神和周恩来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重要意义。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阶段性特征,对照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谋划工作思路,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周恩来精神是我省的独特资源和宝贵财富,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要以周恩来精神为教材,深化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以周恩来精神为镜子,正衣冠、鉴行止;以周恩来精神为标尺,对行为之垢、作风之弊来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扫除。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和领会周恩来精神贯穿于工作实践之中,在弘扬和践行周恩来精神上率先垂范、争当示范。

把握精髓要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进一步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保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助力形成更健康的营商环境、更优良的干事环境和更清廉的社会环境。要对照考核要求,盘点年底前各项工作的完成情况,查漏补缺,有的放矢,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更加要以周恩来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周恩来精神,要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处事之要、正气之源,做到凡事出于公心、平心处事,把公道挺在前面,不拿法纪作交易;要以周恩来同志为榜样,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担当作为、多做贡献;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拒腐蚀、永不沾,正确处理公和私的关系,守住公私分明的底线。

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机关党委各支部要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通过集体学习、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迅速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项行动办要发挥牵头作用,按照序时进度安排和任务分解表,统筹协调各部门开展好各项活动,确保专题教育活动有序有力有效展开,推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出收获、干出担当、做出形象。

会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交流主题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