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12-29 17:14:00   浏览次数:5489

1228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总结今年工作情况,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进一步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镇(街、区)(工)委书记,委机关干部管理监督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五纪检监察室,市委巡察办,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以及商业集团总公司纪委、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纪检组负责同志围绕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思路先后作了发言。随后,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强调,做好2021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系统观念,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指出,2021年重点把握以下四个方面:

一要以强化政治监督为根本,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十四五”规划落实、长江大保护、乡村振兴战略、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等领域,紧扣纪律执行、制度落实,量身定制政治监督“套餐”。

二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要务,聚力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聚焦市委提出的产业强市、民生保障、城乡统筹等中心工作加强监督检查;深入推动放管服改革,出台政商关系两个清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更加注重正向激励。坚决为清白干事者撑腰,向诬告陷害者亮剑,旗帜鲜明彰显扶正祛邪、激浊扬清的政治导向。

三要以正风肃纪反腐为支撑,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要坚持惩治不手软,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要坚持监督不放松。深化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强化运用数据监督”“科技监督要坚持教育不停步。常态化开展廉政宣讲和政策宣传,推动警示教育、廉洁文化教育制度化、经常化,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四要以强化自我监督为重点,打造干净担当的忠诚卫士。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制度执行,全面落实一套规程、五项机制充分体现规范化、法治化;要严格监督管理,坚决落实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制度,不断提升队伍执行力、战斗力。

会议最后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高起点谋划好明年工作,在新开局中求得新作为以纪律保障提速、日常监督提效、审查调查提质、治理效能提升、能力素质提高为着力点,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