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派驻一组:“双轮驱动”推进信访举报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12-11 10:11:00   浏览次数:17421

信访举报工作是党和群众的连心桥,是依靠群众开展反腐败斗争的主渠道,是观察分析一个单位政治生态和党风廉政状况的晴雨表以来派驻一组积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不断加强自身信访举报处置能力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方面,畅通渠道、形成震慑积极拓宽信访举报渠道,“线下”搬迁的综合监督单位,督促在公示栏等显著位置张贴信访举报公告“线上”在综合监督单位网站开辟信访举报专栏公示综合监督单位、信访举报受理范围、信访举报方式,并指派专人负责,定期查看有无来信来访,构建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渠道,凝聚监督合力,形成有效震慑。

另一方面,学思践悟、学以致用《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指引,以新进和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信访跟班培训为契机,加强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准确把握信访举报工作职能职责、受理范围、办理原则,努力提高纪法贯通、调查研究、甄别筛选、研判分析和群众工作的能力,不断提升初信初访和问题线索处置水平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