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粮食收储中心:督查秋粮收购 保证粮食安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17:04:00   浏览次数:11697

近日,扬中市粮食收储中心纪检组会同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小组,深入涉粮收购企业,采取听取汇报和现场查看的方式就秋粮收购政策执行情况和具体收购行为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组重点围绕各粮食收购企业挂牌收购情况、便农服务措施落实情况,粮食收购质量标准、收购价格和作价方法等质量检验情况,收购资金封闭式运行情况,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等展开。督查发现,各粮食收购企业对秋粮收购工作认识到位、准备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秋粮收购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督查中,检查组要求各粮食收购企业强化责任意识,讲纪律守规矩,严格执行粮食收购“五要五不准”守则;坚守安全红线,认真抓好粮食收购、入库、储存当中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粮安、库安、人安”;恪守廉洁防线,强化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收购、质检、结算等环节的透明度。

检查组对于秋粮收购中“打白条”“压级压价”等坑害售粮农民利益的行为将进行严肃查处,坚决防止和纠正发生在种粮农民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查处在粮食收购中收“人情粮”“吃、拿、卡、要”等问题,确保售粮农民卖“明白粮”“舒心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