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西来桥镇:“三举措”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11-12 17:13:00   浏览次数:9463

近段时间,为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西来桥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三举措”抓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在全镇营造浪费可耻、厉行节俭的良好氛围。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通过工作群,发送“厉行节约”倡议书,不定期推送警示案例,号召全镇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利用电子显示屏、张贴画、桌卡等形式,教育引导群众树立节约意识,营造全镇全民节约社会风气。

二是抓实日常监督。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问题作为当前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大操大办、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机关食堂运作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重点查看菜品菜量管控情况、用餐剩饭剩菜情况。不定期检查公务接待用餐是否按标准、按人员进行,坚决制止公务接待用餐浪费。

三是严肃追责问责。对违规吃喝、餐饮浪费、奢侈铺张等问题,查处一起、曝光一起、问责一起。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责任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其对涉及的问题立立改,确保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