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商业集团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15:04:00   浏览次数:3961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420日至619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市商业集团党委进行了巡察。87日,市委巡察组向市商业集团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3方面1231个问题,市商业集团党委对照整改要求,细化制定了46项整改任务。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巡察反馈会结束后,集团党委迅速召开党委专题会议,认真领会市委巡察组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巡察整改工作。819日,集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对照反馈意见指出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逐条逐项细照细查,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拿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831日、910日,两次召开整改落实工作推进会,明确要求分管领导、各责任科室(单位)全力以赴抓整改、保落实。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的要求,制定了《市商业集团党委关于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和《市商业集团党委巡察整改三清单》,针对所发现的问题制定了46项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人和参与单位,建立分管领导牵头、职能科室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协调督办的责任体系

三是统筹抓好整改建立健全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按照轻重缓急和客观实际,凡是能立即整改落实的,立行立改,迅速整改到位;条件暂时不具备的,积极创造条件整改;需要长期努力逐步解决的,根据制定的路线图,分期逐步解决,确保不漏一个问题、不留一个死角。同时,将全面从严治党日常工作与巡察整改工作有效结合,推进标本兼治,强化建章立制,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商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整改落实情况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31个问题已整改完成。其中,需长期坚持整改的问5个。

(一)已完成整改的问题

1.关于对党的十九大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工作的新要求,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重要论述学习理解不深,贯彻落实不够有力,部分党员干部一定程度上存在自满守摊子的心理。问题的整改

认真落实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进行再学习、再认识、再武装,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提高领导班子的执政能力。此项工作需长期坚持。

2.关于党委对商业集团总公司在经济下行压力面前发展的信心不足,创新发展的意识不够强,破解商业同质化竞争、促进商业转型升级的方法思路不多。问题的整改

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叠加的复杂局面,910日,集团党委召开了全系统副股级以上党员干部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提振发展信心,激情干事创业,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控存量,优增量,推动商业系统稳中求进,提质增效。

3.关于部分下属企业的发展后劲不足,通达商业总公司连续3年保持销售在2亿元无增长。问题的整改

813日,通达对接中远楼工程顺利完成并全面开业,同步上线运行了通达E平台,弥补了经营门类短缺,拓展了商业经营新模式,实现了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预计全年可实现销售2.1亿元。

4.关于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够严格。商业集团总公司党委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不够,自成立商业集团总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以来,除分管安全生产领导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以外,未严格按要求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问题的整改

910日,集团召开了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商业经营活动中的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近期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体系,确保全年全系统安全生产无事故。此项工作需长期坚持。

5.关于企业业态单一的短板仍没有改观。通达商业总公司青少年门类商品存在经营短板,消费群体有老龄化的趋势。问题的整改

通达利用对接中远楼工程契机,成功引进了麦当劳、百分茶、叉图牛肉、飞鹰轮滑、鬃柏场跆拳道、mini乐园、悦宝园早教等餐饮品牌及娱乐项目,拓展了多元化经营业态,满足了青少客群个性化需求和体验式服务,聚集了人气,带动了商气。

6.关于消除新冠疫情对商业发展的影响效果不明显。问题的整改

一是根据疫情期间国有资产房屋租金减免政策规定,减收小微企业租户两个月租金,全系统符合条件的租户18家,共减收租金69.68万元,企业职工保险减免、稳岗补贴落实到位,竭尽所能与各类经营户携手共渡难关;二是通过调结构、抓促销、优服务等措施,将疫情期间的经营损失不断弥补,1—9月份销售与去年基本持平。

7.关于超额报销差旅费。2018530-31日,个别下属公司人员出差考察,往返镇江、宁波乘坐高铁一等座,全额报销列支车费3302元。问题的整改

再次重申差旅费报销规定,要求集团所属各企业严格依规执行,截止9月底,富康相关人员已退还超额报销列支的车费1578.4元,并对违规人员进行了提醒谈话。

8.关于违规列支烟酒费用。20172018年少数下属企业因拆迁、招商支出香烟和高档酒的费用。问题的整改

进一步严明财经纪律,重新修订了《商业集团业务接待管理规定》,截止9月底,通达经办人员已退还违规列支香烟款4020元,并对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9.关于厉行节约不够,存在享乐主义现象。糖烟酒公司和五交化公司2017-2019年办公费、慰问费、招待费数额较大。问题的整改

一是成立会计结算中心,对五交化、糖烟酒实施财务集中核算,并制定了《集中核算管理办法》、《日常费用管理办法》,对两家企业的办公经费、招待费、慰问费实行总额预算控制,编制预算方案,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费用使用管理;二是要求集团所属各企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作风,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坚持勤俭节约办一切事业,此项工作需长期坚持。

10.关于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糖烟酒公司2017年底列支20181月份发票;2018年五交化公司支出法律顾问费3万元、商业联合会会费等未附协议;富康食品公司备用金借用无相关审批手续,借款资金记账不及时。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会计核算管理,糖烟酒公司提前列支发票问题已在当年即知即改,集团分管领导已对糖烟酒财会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要求提高自身素质,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行为;二是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事项的审批程序,明确要求各企业在支付大额资金时,必须附相关凭证,确保报销手续完整,截止9月底,五交化相关支出费用已补附凭证;三是重新修订了《备用金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备用金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完整,截止9月底,富康已补签并履行相关审批手续,同时要求财会人员进一步规范基础性工作,做到借款资金记账及时准确。

11.关于财务报销手续不规范。大额现金报销支出较多,报销手续不完善,少数下属公司部分慰问品、办公用品的支出以现金列支,且无明细清单。问题的整改

制定实施了《现金管理制度》,明确规定报销超过3000元的一律转账支付,减少现金支出事项,发票项目须列出具体品名、单价及数量,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一律不得报销,集团所属各企业现已规范执行。

12.关于通达商业总公司的办公电脑、家具均以低值易耗品处置,未通过固定资产核算;五交化公司资产清查核销不及时,对已拆迁房产未及时进行固定资产处置。问题的整改

一是把符合固定资产核算的资产从低值易耗品科目调至固定资产科目,纳入固定资产管理范畴,通达已整改到位;二是五交化对已拆迁的五交化大仓库及五交化商场进行了账户处理,核销了资产账面金额,实现了账实相符。

13.关于个别下属公司存在慰问费支出数额较大。白条列支慰问费没有具体姓名,没有单个慰问金额,没有领取人签名,未见办公会集体研究讨论记录。问题的整改

五交化、糖烟酒已分别制定了《慰问费管理办法》,明确了慰问范围、金额标准、领取手续,对集中慰问事项须经办公会集体研究讨论确定,并形成会议记录,方可开展慰问活动。

14.关于少数下属公司发放困难补贴主观性和随意性较大,没有制定困难补助标准,仅凭一纸困难申请就给予最低一千至三千元不等的困难补助。问题的整改

五交化、糖烟酒已分别制定了《困难补助管理办法》,明确了适用困难补助的对象、标准和程序,对困难补助事项须经办公会集体研究讨论确定,并形成会议记录,做到有据可查、按章办事。

15.关于党员发展工作不够规范。对新党员的入党材料审核把关不严格,手续不完善,个别党员的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从网上抄袭,部分党员入党申请书雷同。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坚持发展党员标准、履行发展党员程序,严把入口关、考察关、公示关,切实抓好党员发展工作;二是集团党委对涉及新党员的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等材料进行了重新审查,对其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已分别约谈通达、五交化、富康党支部书记,要求严肃查处纠正,并完善相关手续。截止9月底,3家党支部已分别对新党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帮助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真正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入党,并形成了谈话记录。

16.关于党员干部先锋作用发挥不明显。下属企业少数党员干部到了退休、退二线年龄,过多考虑个人利益,不顾大局,向党委提不合理要求。问题的整改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8月份,集团党委已分别与近年退休、退二线的企业股级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再次明确了年龄、待遇标准等问题,并要求注重自身建设,增强大局意识,带头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17.关于部分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国有资产管理及财务工作的规范性要求重视不够,传导整改不力。问题的整改

929日,集团召集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开展了一次专题培训,重点对国资管理及财务管理工作的规定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案例分析,并举行了常规费用开支范围及标准摘要应知应会知识闭卷考试,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和纪律规矩。

18.关于个别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重形式轻效果。部分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查摆问题不严肃。个别党支部共8名党员,有7名党员检视问题和整改措施表中均显示无问题。个别党支部党员检视问题和整改措施雷同。问题的整改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文件精神,要求各党支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推动形成抓落实的长效机制;二是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评估,针对查摆问题不严肃、整改措施雷同的问题,集团党委已责成信达、新联党支部对相关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重新检视问题,分别制定整改措施,并形成了谈话记录。

19.关于党委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痕迹管理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党委会记录不够规范,在会议记录中未体现相关的研究讨论记录。201934日商业集团总公司党委班子召开会议,商讨关于采购一批与思夫科屠宰设备安装配套的辅材事宜。该党委会记录当时只记有时间、地点、参加人员,内容为空,后将35日填报的《国有企业重大事项批办单》粘贴在记录本空白处作为当天会议商讨内容,不符合党委会记录规范。问题的整改

进一步规范党委会研究讨论三重一大事项的记录,要求详细载明商讨内容及决策结果。对201934日党委会商讨关于采购屠宰设备安装配套的辅材事宜的会议记录,重新进行了整理完善,该事项已整改到位。

20.关于干部队伍管理不够规范,企业管理干部退二线的规定执行不严。问题的整改

严格执行企业退二线干部任职年龄标准。目前集团党委已全部清退了到龄未退的退二线、退休股级干部。

21.关于富康食品公司近三年招录职工人数激增,达20多人,且管理人员较多,存在打招呼’‘托关系进人现象。问题的整改

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选人用人机制,严把职工进口关,做到凡进必考,明确要求所属各企业招聘行管人员,均须由集团公司按程序进行公开招聘,坚决杜绝打招呼”“托关系进人现象。截止9月底,富康已精减职工8人。

22.关于人才梯队建设存在短板。下属企业市场营销人员、金融专业人才、现代商业管理人才缺乏,人才难引进难留住,对公司进一步发展形成瓶颈制约。问题的整改

8月份,集团党委通过公开招聘程序,招录了3名文秘、管理类应届大学生,充实了企业人才队伍;9月份,集团党委制定出台了《关于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的工作意见》和《青年人才积分制考核实施细则》,举办了第五期商业青年人才培训班和第三届商业青年论坛,开展了一对一传帮带活动,进一步加大了对青年人才的内培外引力度,为国有商业发展储备了人才力量。

23.关于集团纪委查处问题稍欠主动,时常存在监督多了对年度经济目标完成造成影响的心理负担。问题的整改

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主动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约谈提醒、谈话函询、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方式,抓早抓小、动辄则咎,通过严管厚爱,激发担当作为,推动经济目标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需长期坚持。

24.关于“‘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个别党支部三年来未见党小组记录,部分党支部2019年度两册一本未按时间顺序记录,存在后补现象。问题的整改

进一步规范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明确专人负责《两册一本》的记录和保管,每季度组织一次检查,把检查结果作为考核基层支部党建工作、评星定级的重要依据。8月份,集团党委开展了党建工作年中检查,各支部组织生活开展正常,两册一本记录规范,基础台账详实完整,信息平台维护良好,通达党支部已完成整改,党小组建设逐步规范。

25.关于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质量有待提升。个别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前支部书记未对受到纪律处分的党员同志进行重点谈话。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 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升组织生活质量;二是集团党委已责成通达党支部对受到纪律处分的党员同志进行了一次重点谈话,教育其提高认识、摆正心态、重拾信心、轻装上阵,并形成了谈话记录。

26.关于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到位。2017年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委班子成员未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开展自我批评和接受普通党员的批评。问题的整改

严格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带头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批评,认真倾听同志们的意见,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以实际行动带动组织生活会的高质量开展。此项工作需长期坚持。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止目前,共计15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糖烟酒公司和五交化公司无实质经营,以租金收入为主,受市场行情影响,租金收入逐年下滑。问题的整改

根据市场变化,积极寻求适合五交化、糖烟酒的经营项目,优化对接服务,稳定租金收入。目前已根据疫情期间减免政策,给予了房屋租金减免,保障了承租户的正常经营。下一步将继续巩固长期合作关系,确保租金收入稳定收益。

2.关于新世纪鞋城有4间店铺尚未租出,闲置约一年。问题的整改

通过两台一报发布公开招租信息,有序推进新世纪鞋城招租工作,以防流标现象再次发生。目前正在积极寻求合作伙伴,想方设法通过合作经营,千方百计盘活闲置资产,尽快产生收益。

3.关于富康食品公司一直靠财政补贴维持运转,业务拓展和市场开拓不够,新厂搬迁在即,企业面临着新厂搬迁运行成本激增的压力。问题的整改

依托新建屠宰场,积极开拓市场,扩大全市中小学、政府机关、企事业等单位食堂的集中供应,进一步提高生猪屠宰量和白肉批发量927日,恢复生猪定点屠宰服务收费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拟于111日开始收费。下一步,富康食品公司将通过拓展牛羊及鸡鸭鹅集中屠宰业务、加强与大型肉类加工企业合作经营等方式,不断增强自我造血功能、提升创收盈利能力,逐渐减少财政负担。

4.关于推进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速度不快。建设标准化生猪定点屠宰场工程连续三年被市委市政府列为十件实事百项重点工作之一,并明确要求2019年内要投入使用。但该项目实际20187月份才完成土建招标,截止目前办公楼装饰、室外道路绿化、设备调试等项目仍在进行中,预计202010月份才能投入使用。问题的整改

紧扣时间节点和建设要求,加速推进屠宰场配套设施建设,统筹兼顾正式运营前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完成流水线及污水处理设备的整体联动调试,水电气等配套设施基本完成,办公大楼装潢接近尾声,预计10月底可投入使用。下一步,集团将指导富康做好油坊屠宰场整体搬迁工作,力求企业平稳过渡。

5.关于商业发展体制陈旧。不能适应市场发展要求,缺乏激励下属企业的有效机制,吃大锅饭现象在一些下属企业仍有表现。虽然年初党委和下属单位签订了经济目标责任状,但实际考核并没有严格执行与单位的经济实绩挂钩,存在着求平衡的现象。问题的整改

对照市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考核要求,结合商业系统实际,因企制宜,一企一策,研究制定经济指标、党建工作等方面的综合性目标任务,建立健全督查长效机制,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和差异化绩效分配。目前集团党委已与各企业签订了《2020年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书》,并制定了考核细则。年底将严格考核,公平评价,兑现奖惩。

6.关于信达小贷公司资金流动不足,小微贷业务发展不快。问题的整改

实行有奖清收、委托清收、风险代理等方法,加大依法清收力度,盘活不良贷款,增加流动资金,促进小贷业务良性发展。目前信达已根据政策形势变化,通过下调利率水平、拓宽渠道合作、扩大宣传推介等手段,灵活开展小微贷业务。下一步,信达将利用金控集团的渠道优势,加强资源共享和合作经营,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率和收益率,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7.关于复工以来,通达商业总公司商场销售受到严重影响,企业经营面临困难,存在一些品牌厂商随时撤柜的风险,商场品牌招商的难度更大。问题的整改

后疫情时代,科学制定商场调整计划,做好对进场品牌的形象维护和营销联动,全力推进品牌强企战略。通过不断的结构调整和品牌优化,通达成功引进了老凤祥银楼,扩张升级了雅戈尔专卖店,开辟了美食广场,品牌效益初见成效。下一步,通达将继续加大营销模式创新力度,大力发展异业联盟、网红推介、跨界合作方式,融合推进上线下同时发力、互动共赢,确保各类品牌引得来、留得住、养得活和效益好。

8.关于往来账核销不规范。商业集团总公司下属单位部分往来账核销不及时,清理成效不明显。问题的整改

把往来清理列入年度目标考核,按序时进度进行考核,建立长期挂账往来的管理台账,按程序审批处置,清理部分僵尸企业。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之中,预计12月底全部清理结束。

9.关于商业集团总公司在企业改制时,为规避债务,防止银行查封资产,将原食品厂一处房产无偿转至一名机关干部名下,让其代持,但至今仍没有变更处置。问题的整改

尽快办理过户手续,将个人代持房产转至集团公司名下,由集体统一管理。目前该处房产变更处置正在办理中,待物价中心出具核定书后,即可完成过户。

10.关于组织外出考察不规范,管控不严格,部分考察活动未制定考察计划和方案,考察后未形成具体考察报告,外出考察学习成果运用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进一步规范外出考察流程,严格审批手续,形成考察报告,注重成果运用,讲究考察成效。目前集团党委正参照市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外出学习培训和参观考察工作管理的通知》,研究制定外出学习培训及参观考察工作制度。下一步,集团党委将严格按照制度规定组织外出学习考察活动,加强计划管理,严格审批报备,严控费用开支,注重考察实效。

11.关于少数党员干部的执行力不强。大局意识欠缺,对党委布置的工作阳奉阴违。问题的整改

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对落实党委决策部署不到位的党员干部,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问责处理,对典型问题坚决予以通报曝光,真正形成强力震慑,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目前集团纪委已对3名企业党员干部进行了提醒谈话,并从作风建设、工作纪律、财经制度、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集团纪委将常用重用善用第一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违规违纪的党员干部坚决给予严肃处理。

12.关于对下属支部党建考核不严不实。虽然建立党建考核制度,未见考核情况记录。近三年市商业集团总公司年度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生产工作年终考核细则表中只有各党支部的自我评分,没有考核得分。问题的整改

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将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生产工作、综治平安建设纳入高质量发展综合性目标考评之中,注重考核结果运用,与年终奖金分配挂钩。8月底,集团设立了党建工作办公室,并配备了专职人员,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的组织架构。下一步,集团党建办将严格履行职责,加强对基层支部的业务指导、日常管理、季度督查和年终考核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实效。

13.关于基层单位财会人员业务素质有待提高,基层单位财务管理中因业务不熟、责任心不强而反映出来的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较多。问题的整改

坚持开展每月一次财务人员学习、每季度一次财务检查、每半年一次财务分析、每年底一次财务考核四个一活动,加强对财会人员的日常考核,与年终奖金挂钩。9月份底,集团组织了全系统财会人员专题培训和财务知识测试,并开展了财务季度检查。下一步,集团将进一步强化规章、规则、规矩、规定四规意识教育,规范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强化考核管理,确保财务安全。

14.关于商业集团总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对经济工作思考多、管得多,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谋划相对较少。问题的整改

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持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考核,全年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少于2次,制定落实主体责任年度任务安排,建立健全责任考核制度,全年开展专项督查不少于2次。目前集团党委已制定了年度党委主体责任清单26条,监督责任清单11条。下一步,集团党委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巩固反腐败斗争成果。

15. “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不够到位,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到基层谋划不够认真,管党治党压力层层递减,基层个别党组织尤其是主要负责人只挂帅不出征,主动担当的意识不够强,对财务支出、工程招投标等廉政风险较大的重点领域主动监管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推进,通过层层签订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状,把责任压力延伸到每个支部、落实到各个环节。督促班子成员增强履行一岗双责的政治自觉,认真落实党建联系点工作制度,抓好分管领域和联系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并做好履责记实。下一步,集团党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监督管理,紧盯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关键环节的重点对象,深化岗位廉洁风险点防控体系建设,及时开展廉政谈话和抓早抓小工作,确保干事成事不出事。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下一步,集团党委将继续围绕巡察反馈意见,深入抓整改、抓推进、抓落实,真正达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

1.持续发力抓好整改。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巡察整改工作紧抓不放,继续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抓好整改工作,对已经完成整改的事项,持续巩固好巡察整改成果,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问题,着力在制度上发力,完善相关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对未整改到位的任务,进一步用力加劲,加快推进完成。

2.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整改工作为契机,在前一阶段制定的各项制度基础上,持续建立健全制度规范,坚持举一反三,以小见大,从个别问题中发现共性问题,加强内部管理,强化依法依规履职,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注重治本,注重预防,注重运用好巡察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坚决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

3.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持之以恒贯彻落实好巡察反馈意见的各项要求。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11-88323495;邮政信箱:扬中市翠竹南路228号;电子信箱:923842274@QQ.com

 

                  中共扬中市商业(集团)总公司党委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