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科协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15:03:00   浏览次数:4085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417日至619日,市委第巡察组对市科协党组进行了巡察。87日,市委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3个方面1237个问题,市科协党组对照整改要求,细化制定了57项整改任务。

1.统一思想认识。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召开专题会议学深悟透市委巡察工作精神,达成整改共识。召开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3名班子成员分别就认领的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强化组织领导。市科协党组对整改工作负总责,成立市科协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组长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伟同志担任,是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统筹调度整改工作,解决重点问题。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做好职责范围内整改任务的牵头协调、督查推进、审核把关,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整改合力,着力构建上下联动抓整改的工作格局。

3.明确责任分工。市科协党组召开巡察反馈意见专题研讨会,就巡察反馈问题进行专题研究,逐一分析症结,查找病灶,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讨论确定整改措施、牵头部室、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和三清单,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7个问题已整改完成

1.关于市科协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认识不足,思想教育、宣传引导不够深入。科协还未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未制定意识形态工作年度计划,未见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记录问题的整改

1)市科协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扬科协党[2020]8号)和《市科协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扬科协党[2020]9号),进一步强化了对科协系统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管理和监督。

2)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组重点工作,在《2020年度市科协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中,明确了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制定下发了《2020年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扬科协党[2020]2),将意识形态学习教育列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同时在《市科协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中,强化了对党员意识形态领域的学习教育。922日,邀请扬中市委党校教员为全体党员作《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专题讲座。9月底,组织开展了意识形态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掌握科协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研判科协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

2.关于缺乏精品意识和开拓创新精神,尚未使信息化成为科普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和手段,科协有独立网站,但更新不及时,功能未充分开发使用问题的整改

1)制定下发了《扬中市科普中国e站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

2)加强扬中科协网站管理,分条口指定专人负责网站各栏目,确保各栏目内容的及时更新。

3.市科协在一些重要事项实施上,未严格执行相关制度要求,工作的规范性还有待提高,2017年支付的部分宣传费、印刷费、活动费,无会议纪要等附件。专项资金监管忽视,2018年拨给金星社区、八桥村的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专项资金,缺乏后续使用情况监督问题的整改

1)按照现行财务规定和经费报销相关制度要求,严格规范报销程序和手续,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2)加强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和管理,对市科协及经市科协下拨的专项大额资金进行跟踪问效。

4.关于科协部分重要工作职能没有切实履行,有转交他人完成的情况,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原为市科协内设机构,但实际业务由外包人员实施问题的整改

市科协下属科技咨询培训中心原有4个自收自支事业编制已被市委编办核销,其工作职能逐年弱化,2019年原聘用人员已解聘。今年5月,经市委编办同意,将扬中市科技咨询培训中心与院士专家(扬中)服务中心整合,更名为扬中市科技专家(院士)服务中心。

5.关于对重要岗位的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研究不深入、不细致、不具体,内部监督和主动监督的机制还有待于健全和完善问题的整改

根据风险排查全覆盖、不遗漏的原则,市科协各部室根据自身岗位职责,对2018年已经梳理确定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修改完善、查漏补缺。围绕查找出的风险点,从规范权力入手,对照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完善相关规章制度,逐步健全风险防控制度体系。今年以来,凡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均经党组会议讨论,并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到会指导监督。

6.关于个别报销事项未能依照相关财经制度使用公务卡结算,一些年度的在职人员困难补助无职工个人申请,直接由主席办公会讨论决定问题的整改

1)认真执行公务卡管理制度,公务支出严格使用公务卡结算。

2)进一步加强对工会费用的管理,规范支出的流程,完善相关手续。

7.关于人事任免研究手续不到位,执行一把手末位发言制度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

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条例的有关规定和程序选人用人,凡涉及重要人事任免和人事调整相关事项均召开党组会议讨论决定,并严格执行一把手末位发言制度。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30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部分党员干部政治站位不高,理论学习上重形式、轻效果,存在集中学习代替自主学习的现象,学习效果欠佳问题的整改

1)借助三会一课及时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讲话精神、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等;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等专题学习;邀请了扬中市委党校同志上《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专题党课,市科协主要负责同志上学习党史、铭记初心、肩负使命主题党课,扬中市委党校教员为全体党员上《提升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专题讲座,通过一系列政治理论的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党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下一步将邀请专家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上专题党课。

2)积极引导在职党员开展自主学习,年初为每名在职党员配备了专门的学习记录本,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政治理论学习书籍,为党员自主学习提供保障。下一步将每季度对在职党员自主学习情况进行检查。

3)深入开展党员轮值讲学活动,推动全员参与、轮流领学、交流分享。定期通过命题或自选主题下达学习交流任务,每次安排1-2名党员结合岗位职责,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今年以来,组织党员围绕新冠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助力双创攻坚战,机关党员在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等主题进行了交流。下一步还将继续组织党员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分享,提高学习效果。

2.关于科协党员干部的大局观念有待加强,部分干部职工主要精力不能集中到分配的工作任务上问题的整改

1)以了解真实思想状况、解决实际问题为目的,每年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不少于2次。9月底组织开展了一次谈心谈话活动,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各部室之间进行了沟通交流,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激发了工作干劲。

2)强化督促检查,及时了解各项工作进程,确保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做到月度有部署、季度有督查、半年有小结、年度有总结。

3.关于理论联系实际不够,2018年将红色科技咖啡馆作为党建书记项目,虽有活动开展,但没有很好地与实际结合,成效还处于表面问题的整改

1)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提升基层科技工作者政治站位,邀请专家开展意识形态、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组织基层科技工作者参加学习培训。

2)以红色科技咖啡馆为平台,召开了科技为民、奋斗有我科技工作者座谈会,邀请10名来自农业、医学、水利、建筑等行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分享初心使命、科研经历以及目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围绕产业强市、实干兴市和扬中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4.关于存在工作目标定的高、执行周期长、完成打折扣的情况,20177月市科协按照上级要求开始研究制定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直到20187月方案才最终形成问题的整改

1)认真贯彻落实《扬中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结合我市实际,分阶段积极推进相关目标任务完成。

2)及时传达学习上级党委、政府和业务主管部门的重要会议精神、领导讲话、重要文件和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党内重要法规制度等,组织学习讨论,认真贯彻执行。

5.关于对照我市科协深化改革要求,一些硬性指标还有差距,科普工作专业队伍需要加大建设力度问题的整改

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活动,8月份联合市应急管理局下发了《关于举办扬中市慧安科普讲解大赛的通知》(扬科协[2020] 15号),分别于828日、98日举办了扬中市慧安科普讲解大赛的预赛和决赛,通过以赛代训,促进科普员队伍专业素养进一步提升。下一步将认真对照《扬中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方案》抓落实,广泛动员教育、卫生及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注册科普志愿者,加强村(社区)科普员、学校科技辅导员等科普专业队伍建设,努力构建科普专业队伍激励机制。10月份,我们将组织各镇街区科协秘书长参加省科协举办的2020年度科学传播理论研讨班。

6.关于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服务蓝色平台牵头部门,市科协在调动发挥其他成员单位作用上研究部署得少、机制还不健全问题的整改

已建立科技服务蓝色平台微信工作群,定期发布蓝色平台相关活动。630日,蓝色平台成员单位在联合中心小学共同参加《诗词里的科学》线下活动;723日,在市政府机关食堂共同参加公益助农农产品展销活动;818日,牵头蓝色平台成员单位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总结上半年工作,谋划部署下半年工作;820日,发动蓝色平台成员单位参与扬中市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97日,组织蓝色平台成员单位召开科普长廊建设专题讨论会;91日,组织蓝色平台成员单位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建设验收准备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蓝色平台成员单位的联系和交流,联合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7.关于对新时期科协组织及应承担的职责缺乏深入的思考和系统的安排,在实施国家《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过程中,主要精力集中在几个时间节点的大型活动上,日常抓宣传、抓推进、抓落实还做得不够问题的整改

制定下发了《关于调整扬中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通知》(扬全科[2020]1号),及时调整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并通过扬中市科协QQ群,进一步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联系。下一步将收集各成员单位开展日常科普活动的典型案例,并利用科普宣传周联办会议和村(社区)科普员会议进行总结表扬。

8.关于对党员干部进行正面的宣传和引导不够,方式方法不够多样。在学习教育中照本宣科多、思考研讨少,理论灌输多、指导实践少,观看影片电教片多、感悟体会分享少问题的整改

1)制定下发了《2020年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扬科协党[2020]2号),要求年度集体学习研讨不少于6次。每月组织党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不少于1次。

2)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既注重理论知识的学习掌握,又注重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确保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从源头上防止照本宣科、不注重实际效果的形式主义。定期安排党员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组织党员开展应知应会知识学习专题测试,强化对党员政治理论学习效果的考核。今年以来,组织党员围绕新冠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助力双创攻坚战,机关党员在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进行了交流,进行了创文、党建、学用新思想、党风廉政等专题知识测试。

9.关于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方面,市科协组织活动有限,覆盖面和影响力仍不足问题的整改

1)组织开展扬中市第九届优秀科技论文评审活动,在全市各镇(街、区)、各市级学会科技工作者中征集优秀科技论文,进一步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科发展,引导和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扬中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献计献策。目前评审活动的通知已下发,下一步将广泛动员各市级部门、市级学会和镇(街、区)积极申报,并对上报的优秀科技论文进行集中评审。

2)充分发挥江苏省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站点·扬中站点的作用,及时向上级科协机关反映科技工作者建议和意见。

3)利用和引进上级资源,积极开展培训讲学,引导企业和科技工作者了解、跟踪行业动态和先进技术,为企业和科技工作者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工作。921日,组织我市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镇江市科协在句容举办的2020年创新方法培训班。

10.关于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方面,重视了培植亮点和扩大面上覆盖率,但在后续跟踪问效上力度不够,作用发挥有待进一步提升,全市已创建院士服务站8家,能较好发挥作用的仅23问题的整改

积极参与筹办在我市举办的智能制造暨第二届柔性机械电子国际论坛,协调组织好我市承办的产业转型升级研讨会、专家与企业一对一技术交流、智能电气分会场报告、产品展览展示及参观智能电气企业等活动;拟在论坛期间启动院士协同创新中心,依托我市智能电气产业优势和王锡凡院士工作站,集聚国家和省市级资源,搭建科技经济融通平台,放大院士工作站效应,为全市产业集成创新提供技术支持。

11.关于工作谋划安排不注重求实问效,普遍存在只求过的去,不求过的硬思想,工作部署比较多、检查落实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

加大工作督查力度,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围绕重点工作开展定期督查,围绕上级交办的工作及时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12.关于对基层的工作指导多依靠文件和电话,因地制宜、因时制宜针对性服务较少,科普大屏已经普及到每个村(社区),但一些村(社区)的使用率不高问题的整改

19月份研究制定了《扬中市科普中国e站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

2)计划10月份召开镇街区科普工作例会,总结梳理基层科普工作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并对各单位科普大屏使用情况进行跟踪督查,进一步提高科普大屏使用效率。

13.关于部分党员干部进取心不足,个别工作人员缺乏责任心,忙起来’‘跑起来尚未成为机关上下的常态问题的整改

1)通过开展个别谈心谈话、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引导。

2)制定完善考核考评机制,强化对市科协机关工作人员的平时考核,更好地调动机关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813日,制定下发了《扬中市科协机关工作人员平时考核实施方案》,围绕科协中心工作及各部室重点任务,依据机关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及时记录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日常表现,重点考核工作实绩以及工作作风、廉洁守纪等方面的情况

14.关于思想认识不够,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认识不足,认为科协是群团部门,无权无钱,即使想腐想贪也没有条件和可能,自我要求有所降低问题的整改

1)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认真落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党支部(党小组)学习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相关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根基。下一步还将邀请专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宣讲。

2)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制定下发了《2020年度市科协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严格对照清单要求履职尽责,压紧压实责任。

15.关于党组研究部署廉政工作少,对反腐败工作没有单独安排部署,警示教育开展的少,效果不突出问题的整改

1)根据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全年专题研究部署廉政工作、反腐败工作不少于2次,527日,党组会议讨论通过了市科协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831日党组就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分析研判。

2)抓重要节点,在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召开节前廉政专题教育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各类违纪通报。59日,开展了“5.10”思廉日主题教育活动,学习文件、观看警示片、廉政知识测试、廉政集中承诺、现场参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进一步增强了廉政宣传教育力度。

3)充分用好《说说系列》廉政教育专题片,对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警示教育。628日、729日、922日组织全体党员分别观看了《说说党的群众纪律》《说说问责那些事》《说说党的组织纪律》专题片。

16.关于抓早抓小抓经常的意识不够坚决,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还不彻底问题的整改

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以案例为警示,筑牢纪律底线。经常性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谈心谈话,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

17.关于部分报支手续不规范,公务接待审批报销未严格执行一函三单要求,201710月、12月在会议费中列支餐饮费,且缺少会议通知和参会人员签到表问题的整改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务接待相关规定和财务制度,实行公务接待审批制度,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18.关于三年来市科协党组没有召开专题研讨党建工作的会议,党建工作成为搭便车顺带部署的内容问题的整改

1)按照要求定期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市科协党建工作,每年不少于2次,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今年525日,市科协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2020年市科协党建工作。526日,印发了《市科协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扬科协支[2020]1号),每月初召开支委会研究部署支部工作,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各项党建工作要求。

2)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科协重点工作,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19.关于党建引领作用没有充分发挥,运用互联网+’进行科普宣传时还待进一步深入,构建平台打造科技网上之家项目落实在计划上问题的整改

充分发挥网络科普优势开展线上科普活动,通过信息化科普宣传手段,不断提升科普宣传质效。4月份开展了校园卫生防疫科普知识竞赛线上竞答活动;8月份开展了扬中市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10月份豚宝科普抖音短视频即将上线。下一步将继续借助科普显示屏、江苏科普云、科普中国APP、微信平台,常态化地宣传普及各类科学知识,实现科普内容时时新。

20.关于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缺少辣味问题的整改

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按照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对不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的成员进行批评教育。821日,市科协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巡察整改反馈意见中提出的问题,班子成员主动对号入座,深入思考、深刻自省、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和症结,逐一制定明确、具体、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助力发展的实际行动。

21.关于党务公开机制不健全,缺少党的活动公开记录,党务公开途径和方式不明确问题的整改

建立健全党务公开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拓展党内民主监督渠道,通过市科协门户网站等及时公开党内相关活动,充分发挥基层群众的监督作用,坚决杜绝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

22.关于坚持和强化党的全面领导能力有所弱化问题的整改

1)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落实党组书记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党组会议定期研究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以及事关科协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并不断强化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

2)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严格执行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机制,提高决策能力和决策水平。充分发挥领导集体的作用,凡属三重一大事项,坚持由班子集体研究决定。今年以来,共召开党组会议研究三重一大事项9次,并全程邀请市纪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领导参会。

23.关于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方面,浮于表面,时紧时松,管理不够严格,个别党员关系没有及时调整到位问题的整改

1)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每季度至少召开1次党员大会,每月第20日左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每年开展1次党员民主评议。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上党课,党支部书记每年至少上1次党课,带动党员干部投身学习、提升素养。

2)严格落实党建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基本制度,依规抓好党费收缴、党组织关系和党员发展工作。认真排查市科协党支部党员情况,将有变动的党员党组织关系及时调整到位。

24.关于党员民主评议不规范,2017-2019年评议表中缺少党支部评议问题的整改

着力规范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流程,坚持把党内评议与群众评议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采取先民主评议后组织审定的办法,确保评议结果的客观性和公正性。2020年度的民主评议党员我们将严格按工作流程组织实施。

25.关于科协作为群团组织,还未有效担负起对基层科协组织、一线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和引导职责。下属学会管理松散,有行政化’‘僵尸化倾向问题的整改

1)以企业科协为抓手,加强对基层科协组织和一线科技工作者的联系和引导。今年计划建立8家企业科协(工作站),并以此为载体,做好海外工作站、专利信息库推送、院士(专家)工作站等企业服务工作,在企业科协中开展企业科技标兵等评比表彰,激发基层科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目前已新建7家企业科协工作站,并在企业科协(工作站)中推荐10人参加镇江市企业科技标兵评选。

2)加强对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引导,积极举荐人员参加镇江市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发现和储备优秀青年科技人员的候选人选。共推荐3人参加镇江市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评审。

3)坚持学会例会制度,保持与学会联系常态化,了解学会动态,帮助学会出谋划策开展活动,增强学会活力。922日召开了学会工作例会,各学会分别交流汇报了目前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打算。

26.关于科协学会部共20个学会,其中13个未能按期换届,部分学会负责人已经调离,但未及时调整问题的整改

922日召开学会工作例会,邀请20家学会参会,对13家学会集中布置换届或变更负责人的工作,同时积极帮助学会办理各项手续,督促学会规范化管理与运行。

27.关于学会作用未能有效发挥,局限于教育培训和科普宣传等一般性的工作,服务对象少,形式内容单一问题的整改

1)继续实施学会能力提升计划,支持1-2个学会直接服务基层、企业、农村等,开展技术咨询、职称培育等活动,丰富活动形式,扩大学会影响力。

2)引进全国及省级学会智力资源,服务地方经济。今年3月份,组织金海新源、银佳等8家企业20余名人员参加了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举办的输配电领域技术培训视频活动,开拓了疫情形势下的培训新模式。下一步拟联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和江苏省电机工程学会,启动院士协同创新中心,为全市产业集成创新提供技术支持。

28.关于干部任用培养缺乏长效机制,近三年来干部调动、调整较多,工作稳定性受影响。干部混岗,科普部部长属教育系统在编教师,长期借用在科协机关工作问题的整改

1)市科协《三定方案》中人员编制是4个公务员编、4个事业编,现有公务员8人,主席、副主席3人,任非领导职务2人,2017年市委办选调1名公务员,市纪委抽调1名公务员(连人带编),均属组织调动。市科协将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养和规范管理,着力提升科协干部队伍政治、业务素质和创新能力。

2)科普宣传工作的专业性较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面广量大,2018年在推进扬中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时申请增加1-2个事业编制,借助扬中市科技专家(院士)服务中心成立,积极争取编制部门重视并解决人员编制问题。

29.关于后备力量不足,干部梯队 ‘青黄不接,缺乏专业人才的引进渠道问题的整改

积极争取编制部门重视并解决人员编制,畅通人员进出渠道,加强梯队建设,注重后备干部的培养,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30.关于干部职工身份性质多样,工资待遇和绩效奖金差别明显,整体战斗力和工作效率受影响问题的整改

加强与财政、教育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认真落实好借调人员和社会化用工人员的工资待遇、绩效奖金等,保障他们的各项合法权益,在政策许可范围内关心他们的政治、经济和生活待遇,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工作氛围,最大限度激发履职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力。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下一步,将按照巡察整改要求,持续紧盯各项整改任务,全力以赴抓好落实。

(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压实党组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持续深化问题整改。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事项及时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效,防止反弹回潮。对正在推进的整改任务,强化督促检查,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部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整改的任务,常抓不懈,监督不松,确保所有整改事项一个不落、见底清零。

(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落实整改作为规范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制度,堵塞制度漏洞,织密织牢制度的笼子,确保制度真正发挥规范、约束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长效化。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1-88323515;电子邮箱:jszjyzkx@163.com

 

                    中共扬中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

2020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