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六组:监督“探头”再聚焦 为退役军人“阳光”安置提供纪律保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11-12 08:47:00   浏览次数:4548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强监督促落实,将“稳就业”作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的重要内容。近期,我市举行2020年度转业干部选岗大会以及退役士兵选岗大会,对符合政府安置条件的退役军人开展积分选岗工作。该组主动担当作为,擦亮监督“探头”,通过预判廉政风险、现场全程监督、持续跟踪问效等方式,对此次退役军人选岗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选岗前,该组督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照相关要求,认真制定完善相关工作方案和选岗规则,协调提供优质岗位,精心筹备安置工作,结合往年安置工作开展情况,对部分细节进行优化,对可能存在风险点的关键环节摸排、核对,提出指导意见。

选岗会上,该组督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扬中市营职以下及专业技术职务军转干部安置办法》规定的程序,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量化评分排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进行选择岗位。今年我市共有2名退役士兵、4名军转干部进行就业安置,其中退役士兵共提供6个单位、6个岗位选择,提供事业单位比例50%,军转干部共提供8个单位、8个公务员岗位选择,参加公开选岗的6名退役军人全部成功选岗,安置率100%,选岗率100%。该组从选岗大会身份确认、资料审核、积分复核、现场答疑、公正公示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督,确保选岗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释放监督力量,及时跟踪问效,了解退役军人上岗情况和相关转接手续办理、待遇落实情况,督促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各项‘阳光安置’政策落到实处。”该组负责人表示。(葛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