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九组:发挥派驻作用,为驻在单位党员干部“送廉礼”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08:49:00   浏览次数:5111

同志们,让我们为创造家庭幸福的小环境和财政系统清正廉洁的大环境而共同努力,推动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在市财政局的会议室,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朱志林正在向财政系统重点岗位的干部职工家属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

为推动驻在单位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该组将敲警钟”“治未病作为派驻机构发挥作用的重要手段,会同驻在单位开展廉政教育,帮助驻在单位党员干部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意识转化为行动自觉。

 “今天的廉政课件内容非常精彩,选取的都是身边的典型案例,再加上深入人心的点评,条理清晰、内容丰富,让我们对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很有收获······”在观看了《廉政教育说说系列视频课件》后,水利局办公室副主任黄珍妹这样说。自收到观看视频课件相关要求后,该组迅速联系驻在单位安排时间进行借阅并组织观看,在驻在单位掀起了一波学习热潮。同时,为确保学习效果不打折扣,该组结合驻在单位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选取了部分领导干部、普通党员开展分批集中廉政谈话,进一步提高廉政教育学习质效。

此外,该组积极推动驻在单位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月”系列活动。如,市财政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扬中市看守所,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实地参观等方式让党员干部感受到触犯法律的成本和代价,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牢廉洁履职安全阀。市金融监管局为新入党同志发放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励其不忘初心、砥砺向前。

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助力驻在单位做好廉政教育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同时,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更要自觉抓好自身建设,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朱志林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