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十组:聚焦重点领域安全 监督检查不停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10-15 15:38:00   浏览次数:4865

为防范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推动安全责任落到实处。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对全市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气瓶充装单位、超重机械和叉车使用单位、危化品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相关单位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督查组先后前往园博园、天禾旅游、新韩通等单位,围绕重点场所特种设备的使用情况、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情况等方面,采取现场查看、翻阅台账、询问了解的方式开展督查。

督查中,督查组发现部分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不齐全,没有相应的应急措施、救援预案等问题,当场向责任部门进行反馈,并提出建议要求限期整改。

督查结束后,派驻十组督促驻在部门针对督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及共性问题,加强对策研究,认真排查风险隐患,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跟踪监督,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顺利开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