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六组: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 拧紧监督螺栓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15:16:00   浏览次数:5203

你们单位有没有就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提出工作要求?”“节假日期间有紧急公务用车情况需要报告吗?日前,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在作风建设专项检查中指出。

国庆”“中秋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该组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结合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被监督单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派驻组与法院政治部联合组成审务督察组,对法院立案窗口、诉讼服务中心、办公区域场所、审判法庭等场所工作人员在岗情况,以及院内公车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司法局过节物资发放情况,以及信访局窗口大厅人员工作作风情况进行重点抽查。

检查过程中,该组针对法院部分人员去向牌未能及时更新现象,提醒部门严格遵守办公秩序和工作纪律,及时更新已调离或换岗的干警名册;针对法院未能完全杜绝办公室接待问题,提醒进一步规范接访意识,严格按照院内规定在指定场所接待当事人及来访群众,维护良好的办公办案秩序;针对部分单位办公室内长明灯、电脑不关等共性问题,提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厉行节约思想意识和行动自觉,对办公耗材做到能俭尽俭

检查结束后,该组督促作风建设开展不力的单位对相关问题通报批评,及时整改。下一步,将不定期开展“回头看”,推动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引导干部职工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