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城投公司: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新风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9-28 10:59:00   浏览次数:444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城投公司纪委精准发力,坚持把指示精神融入日常工作,多措并举,重点在意识提升、问题整改、工作成效上出实招、下功夫、求实效,在全公司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文明新风尚。

一是抓思想教育。推动公司党委借助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职工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论述和批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养成良好习惯。

二是抓氛围浓厚。通过微信平台、公司网站、综合办公系统每周发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标语,在餐厅张贴宣传海报20余张,摆放餐桌宣传牌30余个,发放倡议书300余张。

三是抓就餐管理。紧紧围绕食材采购、配餐、就餐等开展专项督查,重点对食堂菜品菜量管控,剩饭剩菜,水、电、煤气等能源的用量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对浪费粮食情况及时制止,坚决杜绝浪费现象发生。

四是抓长效提升。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要求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完成,并督促建立长效机制,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身体力行、以身示范、带头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下一步,将持续开展厉行节俭、反对浪费思想教育和专项检查提升活动,严抓严管,常态开展监督检查,对违反就餐规定,出现浪费的职工进行处罚和通报,确保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工作真正抓细抓牢、见到实效。市城投公司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