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西来桥镇:“四个到位”护航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9-28 10:58:00   浏览次数:4205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西来桥镇纪委聚焦监督首责,多举措、严要求护航脱贫攻坚工作。

查帮扶措施是否到位。与镇扶贫办成立联合督查组,采取查看扶贫档案、实地走访、个别访谈、电话调查等形式,重点对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补助、危房改造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及时发现脱贫攻坚工作中弄虚作假、消极拖延等问题。

查干部履职是否到位。强化作风监督,走村入户,了解建档立卡户对扶贫政策的知晓情况,对帮扶责任人及镇村扶贫工作的满意度,通过座谈,督查镇村干部对帮扶对象现实情况的动态掌握,对扶贫政策是否做到心中有数、正确传达。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作风不实问题,及时约谈提醒。

查信息登记是否到位。分季度对阳光扶贫监管系统、扶贫台账资料以及帮扶手册记录情况逐一核查,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核查建档立卡户资料是否齐全,信息是否准确,资料是否更新完善。对发现问题责令相关人员及时整改更新,确保扶贫信息及时、准确、全面。

查问题整改是否到位。积极抓好扶贫领域专项督查问题整改工作,针对督查反馈的问题,督促各村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时限,逐项整改销号,并举一反三,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排查到位,彻底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