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四组:强化公车监督管理 有效遏制“车轮腐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9-27 09:17:00   浏览次数:5016

你单位的公车派车审批单怎么没有校长的签字、派车事由具体是什么……”近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友明在某中学检查公车管理现场时指出。

为持续加强教育领域公车使用监督管理,该组从节日提醒、完善制度、实地督查、强化整改入手,督促驻在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范公车使用管理。

加大宣传常提醒,做到警钟长鸣

节假日期间是公车私用的易发多发期,该组在 “五一”“国庆等节点编发廉洁短信、微信,开展节前廉政提醒活动,勤打预防针,筑牢党员干部廉洁堤坝,积极营造廉洁、文明、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织密制度扎篱笆,严格管人管车

针对车改后保留公务用车单位的实际情况,派驻组督促驻在部门进一步完善公车管理制度,明确各单位公务用车分管领导和责任人,组织学习《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扬中市事业单位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办法(暂行)》,推进公务用车管理科学化、精细化,让公务用车更加方便、快捷、廉洁、高效。

加强巡查强监管,压实责任传导

为全面了解驻在部门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运行情况,防止监督真空,该组深入各单位,重点检查公务用车出车审批手续、出车记录、加油记录、定点维修和保养记录,并借助GPS定位系统实时查看外出公务用车的位置和运行轨迹,对公车的行车轨迹是否存在异常、动态化监管是否到位进行督查。

强化整改促长效,放大监督成果

针对前期发现的市招办公务用车加油卡私用的问题,该组在对相关责任人党纪处理的基础上,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务用车管理的纪律检查建议》,督促责任单位对公务用车管理制度不健全、公务用车油卡保管使用不规范等问题进行整改,切实堵住监管漏洞,扩大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