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二组:从细微处开展监督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9-24 09:14:00   浏览次数:4164

“机关食堂就餐人员多、流动性大,要抓小抓细,精打细算,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光盘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在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办公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章琴强调。近一段时间以来,该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职能职责,推动驻在部门党员干部示范带头,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切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风气。

  一是重宣传浓氛围。督促驻在部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主题海报、发放倡议书等,全方位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强化认识,增强粮食危机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精神,争做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示范员、倡导员、宣传员。

  二是抓细节控源头。督促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加强对机关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日常教育,增强节约观念;从食材招标采购、仓库日常保管、烹任制作加工等方面强化监督检查、完善考核机制;根据就餐人数精准把控食材采购量,分批烹制菜品,减少成品浪费;推出流动服务车和打包服务,做到“按需打餐,少打多添”,从源头上减少餐饮浪费。

  三是常检查强监督。该组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日常监督重要方面,对机关食堂推进“光盘行动”各项举措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驻在部门公务接待情况开展不定期抽查,对存在餐饮浪费行为的,及时批评教育,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制止餐饮浪费无小事。下一步,我们将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通过精准监督,抓早抓小,及时提醒纠正,坚决杜绝餐饮浪费行为。”章琴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