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六组:擦亮派驻“探头” 严把选人用人监督关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9-30 10:19:00   浏览次数:5211

该名同志的德、能、勤、绩、廉各方面表现怎么样?对于他平时的工作,你有什么看法?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向拟选调对象的原单位同事询问,听取意见。

近日,该组充分发挥贴身优势和探头作用,派员参与了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信访局4家被监督单位的新招录和选调人员的考察工作,通过把好三关为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选人用人环境提供纪律保证。

意见建议广泛,把好谈话关。配合考察组选取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同事和居住地社区代表进行座谈,通过个别谈话和征求意见,听取群众意见,全面客观了解考察对象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职责、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情况,以及在八小时以外日常生活中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等情况。

选拔环节规范,把好程序关精准监督选人用人程序,推进人员招录任用工作规范化。招录单位党委(党组)或班子会议酝酿提出初步人事调整方案,表决确定初步人选,派驻组参加招录单位三重一大会议,监督任用过程中建议人选、推荐人选、考察人选、拟任人选等环节,对入选条件严格把关,重点审查民主推荐、组织考察、讨论决定等关键环节,督促考察组形成客观真实的书面考察材料,同时督促做好对新招录和选调人员的任前公示工作,以及公示后的反映收集工作,杜绝违规用人情况。

抓早抓小提前,把好警示关为提高新招录和调入公职人员的廉洁从政意识,该组立足于抓早抓小,结合部门实际和任职岗位廉政风险点,对拟提任干部开展任职前廉政谈话,从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规矩意识等方面,发挥廉政提醒的教育作用,上好新任人员廉政教育第一课。

此外,该组结合各单位日常监督情况,审慎、客观出具廉政鉴定意见函,做好对拟任用干部的廉政体检工作,防止带病提拔。同时,对收到的反映材料和问题线索,严格核查、集体研判,用好纪律标尺,推动健全选人用人机制。今年以来,共出具廉政鉴定意见26份,出具否定性意见1份。

要把对驻在单位选人用人的监督,提升到维护良好政治生态高度来对待,不仅要程序合规,更要监督较真,才能让选人用人风清气正该组组长朱霞萍这样说道。(葛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