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十二届扬中市委启动第八轮巡察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4-13 09:46:00   浏览次数:5516

      410上午,十二届扬中市委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正式启动本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巫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昌桂传达了市委殷敏书记的批示,宣布了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

殷敏在批示中指出,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刻把握政治巡察内涵,重点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三大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充分发挥政治监督作用,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为统筹“两手抓”,夺取“双胜利”,推动扬中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指出,巡察作为巡视的延伸,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家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发挥政治导向作用。要从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筑牢夯实党执政根基的高度,深入领会做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围绕新时期巡视巡察工作三个聚焦的新要求,坚持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开展监督,坚持问题导向,提高问题线索质量,坚持立字当先,树立巡察工作权威。要加强协作配合,有效凝聚巡察合力,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全体巡察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不断加强队伍建设。

根据市委部署,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将对市委编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市审计局、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市科协、市工商联、市侨联、市商业集团、市工业集团、市金控集团、绿洲新城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