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2-25 14:09:00   浏览次数:4906

24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殷敏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讲话精神进行学习,并总结前一阶段工作,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巫晓辉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履职尽责,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相关职能室要紧扣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市政府最新要求,加强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联系,围绕当前市场供应、复工复产等开展重点督查。下沉到社区的志愿者,要服从基层的统一安排,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做好群众思想政治工作,工作中以耐心劝导为主,切忌简单生硬粗暴。要继续做好志愿者后勤保障工作,及时提供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要强化自我防护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心理,做到不聚餐、不扎堆、不随意串门,守住纪检监察干部不发生疫情底线。

就下一阶段纪检监察工作,巫晓辉指出,要做好在手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工作,熟悉监督审查业务平台问题线索处置流程,做好已了结案件总结分析,着力提升业务水平,为下一阶段高效开展工作打牢坚实基础。要找准上级宣传关注的热点,结合扬中特色、亮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对外宣传。要继续实施青蓝工程,依托青年论坛”“江洲清风讲堂,组织开展业务学习。要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学习计划,借助交流研讨会、组织参加上级办案的同志谈体会等形式,明晰安全事项,推动形成规范的工作流程和制度体系。要探索提升巡察监督质效的工作路径,做好启动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的相关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