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在监督保障中齐心战“疫”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2-17 14:15:00   浏览次数:483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纪委监委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为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履职尽责,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顺畅开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126日,农历大年初二,在市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召开后,市纪委监委立即召开会议,组织专门人员,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督导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志提前中止春节假期,迅速进入战状态,投身抗一线。

随后,市纪委监委相继下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干部作用、严守纪律要求的通知》《关于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强化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的通知》,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明确五个带头四个严禁,发挥模范作用,划清纪律红线,切实把各项要求立起来、严到位。

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跟进到哪里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纪律部队。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成立督查督导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各地各部门动员部署是否到位、值班人员是否到岗、防控措施是否得力、防控准备是否充分等开展督查,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地落实。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深入防疫一线,先后到新坝镇、三茅街道等村(社区)、商超、重要交通卡口等地,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发挥党员干部连续战斗的工作作风,克服侥幸麻痹松懈心理,抓好关键时期的疫情防控。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嵌入式监督优势,紧扣被监督单位工作职能,深入医疗卫生、交通卡口、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公共场所等地,督促推动被监督单位党组织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社区防控力量不足,尤其是有些敞开式小区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幸福大桥、幸福二桥封闭不彻底,仍存在人车来往……”截至目前,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共发现问题72个,督办问题5个,针对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建议10余条。

既是“监督员”,又是“战斗员”

疫情防控越是到了关键时刻,基层一线承担的压力也就越大。130日下午,当接到市级机关组织突击队员下沉一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巫晓辉同志第一时间在工作群发出倡议,号召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积极报名,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短短几分钟,大家在群里踊跃报名,组建了第一批队伍,第二天就开始配合三茅街道江洲路社区上门做好每家每户登记摸底工作。

131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发出《致机关党员的一封信》,倡议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在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积极作为、科学落实防控措施、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上作表率、走前列。

截至目前,市纪委监委共组织三批29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一线摸排, 协助社区、商场做好卡口值班、证件发放、人员核查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纪检监察党员干部恪尽职守,风雨无阻,用实际行动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前,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发扬特别讲政治、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作好表率,既要当‘监督员’,也要当‘战斗员’,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扬中疫情防控做出纪检人应有的贡献。”巫晓辉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