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八组:迎疫而上 “监”守与共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2-10 10:33:00   浏览次数:427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监督是有效的纪律保障。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主要负责交通管控方面的监督检查。连日来,他们奔走在防疫一线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交通卡口防控责任,督促防控措施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面对疫情蔓延的高风险挑战,交通管控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堤坝”。该组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小组,结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示要求,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重点督查清单,深入一线开展“点对点”监督。
    “咱们交通局内部是否印发疫情处置预案?”“交通局领导是否做到包干到管控点位,不留死角?具体管控的措施有哪些?”“运输管理处执勤人员是否24小时在岗在位?自身防护用品够不够?人员调配够不够?”督查小组对市交通运输局的组织领导、联防联控、值班值守、物资保障、信息报送、形势研判等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和督导检查。自1月26日开展督查以来,共检查全市扬中三桥、泰州大桥等主要交通卡口20余次,现场指出存在问题8处,并就封闭设施设置、规范检查登记、科学调配管控力量等方面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建议,在“嵌入式”监督的同时,也为一线“防守”出力。
    自防控疫情的战斗打响以来,该组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奔走各卡口之间,以监督实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参加监督检查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我们现在的努力多一分,群众的‘防护墙’就厚一分,这是一场协同战斗的能力考验,也是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成效的检验,我们会加倍担当起来,同职能部门加强协作,‘监’守与共,联手筑牢疫情防线,坚决守卫人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