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三组:“四维”监督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10:21:00   浏览次数:395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将疫情防控监督作为2020年开局之际专项督查重点,通过全方位、多维度的精准督查,全面护航疫情防控阻击战。

充分重视,严明纪律要求。疫情就是命令,派驻三组根据市纪委监委紧急会议通知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有关疫情防控精神要求,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市纪委监委派驻三组肺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统筹部署协调。

定人明责,严格责任落实。以督查工作方案为指导,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明确督查人员和值班要求,值班人员全时在岗,认真履责,严格落实组内人员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准确掌握实时动态。

从严督查,严防死守战“疫”。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要求,列细列明监督清单,加强对被监督单位值班值守、指令传达、履职尽责的督促检查。督查了解,市医保局已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通知》,对我市两个二级医院各预拨100万元医保资金;发出《告全市零售药店的一封信》,向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局、市人社局服务窗口等部门赠送防护口罩5000余只,成立4支党员突击队,支援三茅街道新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整改,推动疫情防控不松劲。紧盯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跟踪问效。对疫情防控期间出现借机哄抬相关药品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经举报查实的,医保定点申请将一票否决;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听从指挥、不服从安排、工作不力、擅离职守的公职人员,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