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八组:“三个一”扎实推进建筑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20-01-22 08:45:00   浏览次数:4385

一是靠前一步,强化主动监督。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将监督关口前移,到建筑工地现场监督,加大对交办、自办和督查巡查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查处力度。要求住建局进一步完善专项整治方案和自查自纠计划,细化工作内容、明确检查标准、列出问题清单,严格执纪问责,形成安全生产监管高压态势。

二是深挖一层,强化源头监督。面对建筑行业安全生产较为严峻的形势,督促住建部门党委领导落实好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党委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牢固树立源头治理意识,坚持“以防为主、综合治理、标本兼治”的原则,从思想认识、体制机制、工作制度和责任落实上深入查找,分析问题根源,坚决从根上消除隐患,守住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底线。

三是延伸一点,坚持常态监督。通过“嵌入式”监督,开展全覆盖式自查自纠,协助住建部门延伸监督触角,助推施工企业、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截至201912月底,全市建筑行业共开展拉网式检查10次,排查安全隐患671条;开展供水企业安全生产检查5次,污水处理企业安全生产检查6次,燃气企业安全生产检查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