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八组:发挥“探头” 作用 助力农村危房改造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12-18 14:05:00   浏览次数:3884

今年下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把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作为派驻监督重点,通过开展精准监督,切实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做细做实。

一是紧盯主体责任,做到“三看”。看职责是否明晰,有没有细化任务、责任到人;看措施是否得当,有没有精准施策、落细落实;看监管是否到位,有没有规范用权、全程监管。

二是紧盯政策落地,做到“三核查”。核查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及省委、省纪委监委决策部署是否执行到位,核查危房改造对象识别是否精准,核查危房改造政策内容是否公开、措施是否落实见效。

三是紧盯项目资金,做到“三抓”。抓资金分配,抓过程监管,抓问题查处。同时对照名单严格审核改造对象身份,在坚持农户自愿申请和“三级公示审批”的基础上,监督严把身份审核关,精准锁定建档立卡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四类重点补助对象。避免弄虚作假,重点监督是否存在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四是紧盯工作实效,做到“三实”。把保障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作为重要遵循。围绕危房改造实际实施情况、验收是否达标等情况,督查是否存在党员干部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导致不符合条件和超标准情况的发生,在危房改造工作开展过程中实行全程公开、公平、公正的操作,接受社会监督,保证危房改造精准到户,精准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