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四组:运用“第一种形态” 筑牢思想防线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9-30 11:01:00   浏览次数:5008

近期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对驻在单位常态化运用“第一种形态”,实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切实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道防线。

一是运用警示提醒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派驻组结合驻在单位的岗位职责及行业特点,在抓“常”抓“长”上加强各部门的日常监督,主动参与到 “三重一大”事项等重点工作中,对在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上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进行警示提醒,对在扬中热线、扬中政务网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主动与驻在单位的相关责任人沟通,化解矛盾问题,管在关键处、督在要害处。

二是运用谈话函询等方式调查处置信访等问题线索。八九月份是教育部门的大忙时节,考试、招生、录取、教师招考、调动等都牵涉到社会各方面的关注,派驻组收到的信访转办件也比较集中,根据群众反映的问题,派驻组认真开展调查核实,根据不同情况进行谈话函询,进一步摸清事实情况,有的放矢进行反馈,以严明的纪律推进教育系统健康发展。

三是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方式查找存在的问题。九月下旬扬中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派驻组也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结合各部门主题教育中内容,重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职责、政治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执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执行等方面,积极主动查摆问题,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深入查找不足,限期强化问题整改。

四是运用诫勉谈话、批评教育方式让“红脸、出汗”成常态。结合相关单位的审计报告、教育领域专项整治、市纪委的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派驻组根据前一阶段的初核结果,后期在相关支部进行党规党纪教育,对情节较轻微的党员干部进行批评教育、诫勉谈话截至目前,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共处置信访举报线索6件、市纪委转交问题线索4件,问责党支部1个,提醒谈话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