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十一组:“五心”建议促市公安局队伍发展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10-09 17:27:00   浏览次数:4628

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在市公安局办公扩大会上,对1-9月的信访、问责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五心”工作建议助推扬中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发展。

一是强化政治建警,心服务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清当前的政治形势,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上级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研究谋划精细警务、社会治理、执法服务、队伍管理等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二是提升执法能力,细心查找不足。持续抓好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狠抓一线民警执法主体,推广“教科书式”执法,深入学习现场执法标准、新《办理行政案件程序管理规定》等重点科目,全面提升执法办案质量。民警除了参与集中学外,还要注重自学,认真对照印发的相关业务资料和工作要求,学深悟透才能减少不必要的投诉。

是改进工作作风,静心高效执行。要在工作作风上下功夫,提高执行力,戒除浮躁,静心干工作。要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打实地解决民警不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新时代公安机关新气象、新变化,为年终作风评议打下坚实的基础。

增强纪律意识,安心本职工作。着力解决少数民警价值观念模糊淡薄、思想道德滑坡、宗旨意识不强、金钱至上、见利忘义、美丑不辨等突出问题。强化纪律规矩学习,扎实开展“警•思”教育规范化建设,筑牢民警心理防线,保持思想纯洁,安心干实事,全面构建以遵章守纪、尽职履责为荣,以不严不实、慵懒散漫为耻的价值观,不断提升扬中公安队伍的战斗力。

五是提高素质要求,精心管理队伍要参照民警队伍精细化管理模式,时刻关注辅警的精神面貌和思想动态,及时发现、解决问题,进一步加强队伍日常管理和教育培训力度提升辅警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不断引导辅警树立大局意识、集体意识、“主人翁”意识维护扬中公安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