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六组:以督察“体检”为抓手 压实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8-09 16:56:00   浏览次数:5053

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不能满足于浅尝辄止’,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对纪律作风问题常抓不懈。”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审务督察中强调。

近日,派驻六组会同市法院政治部、法警队联合组成审务督察组,通过督察“体检”,防止作风问题反弹回潮,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生态。本次督察采取不打招呼、不设计路线的暗访方式,对法院立案窗口、审判法庭、办公区域等场所进行实地检查,聚焦法庭的审判纪律作风调解接访、安全保卫、公车使用以及办公环境等情况,现场查纠日常监督管理以及干警工作作风、守纪履职方面存在的问题。从督察情况看,总体上办公秩序井然,工作作风良好,但同时也存在着少数去向牌未能及时更新人员调动信息和去向、个别不在岗干警未能履行请假手续等问题。

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派驻组督促法院党组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及时进行通报,对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同时提出书面整改建议。

一是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形成“头雁效应”,以铁的纪律推进作风建设,做到“守好门、管好人、办好事”。

二是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强化院庭长管理职能,摈弃怕得罪人的“老好人”思想,敢抓敢管,在发现苗头性问题时抓早抓小,全面加强日常工作的规范化管理。

三是进一步规范接访意识。严格按照院内规定在规定场所接待当事人及来访群众,切实增强安保意识,保障司法安全,维护良好的办公办案秩序。 

下一步,派驻组将加大各项督查力度,结合法院队伍建设和审判工作实际拓宽督查方式,将审务督察融汇于常态工作,推动派驻督查工作往纵深开展。(葛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