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九组:持续发力,履行好派驻监督第一职责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8-09 09:00:00   浏览次数:4782

“监督探头就在我们身边,以前我们对小节问题不太在意,总觉得小问题没人看到,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让我们重新认识到问题,我们欢迎纪检监察组对我们进行监督。”市水利局一名干部在接受派驻组的突击检查时说到。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把监督作为派驻工作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在监督上持续发力,真正将监督职责履行到位。

一是聚焦“两个维护”,坚决做好政治监督。结合驻在单位机构改革,配合做好内设机构和人员调整的监督,及时熟悉新的三定方案和领导分工,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强化对选人用人情况的监督,就拟提拔干部的党风廉政相关情况与组织部门等进行沟通,提出合理意见建议,提供真实全面的廉政鉴定材料,坚决防止干部“带病上岗”。

二是注重抓早抓小,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紧盯关键节点,在节假日来临前,及时向单位发送廉洁信息,提醒党员干部切实防治“节日病”。不定期对工作纪律进行突击检查,针对发现的上班代签到、玩游戏等问题,责令当事人作出检讨,提高认识。同时,针对履责记实平台填报不规范等问题,该组迅速联系相关分管领导,严肃提出整改意见。

三是针对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专项监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为契机,该组对2018年各单位检查考核、下发文件、召开会议等数据进行全面摸底,建议其合并考核内容、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和时间、解散临时性工作群等,确保整治落到实处。同时,该组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通过对扶贫资金分配、拨付等环节的全程监管确保扶贫资金专款专用、为民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