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二组:多措并举 力破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7-25 16:10:00   浏览次数:4602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单位干事创业的氛围更浓厚了,工作效率也显著提升,还制定了《与非公经济人士交往‘十不准’规定》,进一步约束广大党员干部与企业交往过程中的言行。近期,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在赴市工商联督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时,该单位党委书记向其感慨道。

今年以来,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内容,结合监督单位实际,开展整治把脉,直面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多举措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下先手棋,勇于查“淤点”。在问题排查环节,针对监督单位镇局级领导干部多的特点,要求各单位发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带头真查、深查、实查。引导全方位剖析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推动查全、查细、查准。通过集中梳理排查,4家单位共计查找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99个,其中集体问题30个,领导干部问题69个。

打主动仗,敢于通“堵点”。在整改落实环节,该组主动出击,制定督查计划,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问责,督促和推动监督单位党组扛牢主体责任,确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推进有力、取得实效。通过上门突击督查、及时会议推进、记实平台检查、“一把手”压力传导等方式,开展了多轮次、全方位、立体式的督查,推动整改落细落实。在整改推进过程中,坚持挺纪于前,紧盯不落实的事,盯不落实的人,发现问题严查快处,形成震慑。上半年,该组举行专题会议3次,上门督查推进4次,提出监督意见8次。

出关键招,善于解“难点”。 在巩固整治成效上,该组将“当下改”“长久立”相结合,既严格督查举措落实又着力推动建章立制谋划好整治工作“后半篇文章”。结合深化“筑堤行动”开展,针对此次查摆的问题,各单位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修改完善了廉政风险防范体制机制,出台了《与非公经济人士交往“十不准规定》《关于外出学习培训和参观考察工作管理办法》等,规范和约束言行,并组织开展制度学习,强化制度执行。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要常抓不懈,杜绝‘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锤比一锤硬,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在监督单位党组会议上提出监督意见时强调。下一步,该组将持续聚焦顽疾顽症,扭住不放、寸步不让,让党的作风建设这张金色名片永远闪亮、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