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卫健委:四措并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8-02 14:55:00   浏览次数:5834

近日,市卫健委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指示精神,净化党风政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摸底排查。各单位对照工作职责和服务范畴,采取自己查、群众提、领导点、社会评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逐一排查,切实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全面列出问题清单,逐项纳入整治内容,制定整治清单。重点对医疗卫生窗口单位上下班时间、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办事程序、办事效率等方面再强调再部署

整治文风会风,减轻基层负市卫健委机关进一步优化考核模式、精简会议和文件。对基层单位的计划生育目标考核全年只安排一次年终考核,统一归并到全市精神文明考核中,并取消了年终对村级计划生育考核。同时将会议进行套开,尽量减少基层同志来回跑。要求各单位只建一个工作群,临时性工作群因需设置,工作任务完成后一律解散。机关发文也进一步减少、文件进一步精简。据不完全统计,行动开展以来机关共套开会议10次,发文比去年同期减少13%。

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结合“服务高质量,健康高水平”主题活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以及扫黑除恶工作要求等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工作。注重发挥领导干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关键少数”的自我约束和示范引领带动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作风转变,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推卸责任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精神状态,提高抓落实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用好监督检查,坚持标本兼治。对各单位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各单位既注重整治工作层面的问题,又要解决思想层面的问题;既着手整治主观造成的问题,又要消除客观无意出现的问题;既要对当前突出问题“开刀”,又要对今后如何防止和克服“开药”;既要整治好一个个具体问题,又要处理好涉及点线面的共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