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突出教育引导 拧紧全面从严治党“总开关”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8-01 15:25:00   浏览次数:6011

今年以来,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的原则,采取多种教育形式,着力营造崇廉向善的氛围

以学促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上半年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交流3次,开展党员集中学习6次,开展“一把手”讲党课、专家授课、知识竞赛等党员讲学活动3次。善用“学习强国”APP,安排专人督查每日学习活跃度,定期通报学习情况。

以警正身加强党规党纪教育,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引导党员做严守纪律和落实政策的“明白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囹圄悔声》,以违纪违法案例,让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敬畏法律红线;今年上半年学习关于2起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通报,促使全体党员干部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自身拒腐防变能力;与此同时,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做好“治未病”工作,上半年开展廉政谈心谈话20人次。

以行践诺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铭记入党初心增强实干担当意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机关事务”主题演讲比赛,激发党员职工爱岗敬业、奋斗拼搏的热情,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开展党员志愿活动,参与“红十字博爱万人捐”“520夜跑”等公益募捐和无偿献血活动,践行友善互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