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市商业(集团)总公司:压实“三个责任”,启动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执行年”活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8-09 16:56:00   浏览次数:5753

压实“思想认识”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执行年”活动作为加强企业管理、规范企业行为、推进制度落实的重要抓手,坚持领导负责、全员参与的原则,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制度监管科室牵头负责”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增强制度执行力,使制度成为领导决策的“议事规则”和干部职工的“行为准则”。

 压实“制度执行”责任。组织开展“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工作作风效能建设问责办法的宣贯培训,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执行制度,中层干部勇做制度执行者标杆,层层传导压力,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坚守制度“底线”。实行制度执行“全员责任制”,根据“筑堤行动”工作流程图,将制度执行细化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切实强化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作用,形成按制度决策、按制度指导、按制度办事的积极局面。

压实“监督检查”责任。通过季度检查、年中督查、年末考核的方式,认真查找日常工作中制度落实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强化对制度执行情况的检查和考核,紧盯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随意变通、恶意规避等严重破坏制度的行为,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确保制度执行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