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四组:严明招生纪律 为义务教育阶段招生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7-24 16:58:00   浏览次数:4694

教育关乎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关乎人民群众对社会发展的满意度。为进一步推动教育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开展,在暑期义务教育招生的关键节点,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三管齐下,主动参与,严明招生纪律,为办好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扬中教育保驾护航。

一是主动出击,开展“嵌入式”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参加2019年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招生工作会议,并要求与会负责招生的同志把招生政策牢记心里,把纪律挺在前面,积极稳妥、规范有序地做好今年的招生工作。招生工作开始后,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求教育局每周上报招生工作进展情况,职能科室监管等情况,实时掌握招生动态,传导工作压力。

二是阳光操作,聚焦“微腐败”风险点督促市教育局在扬中教育信息网开通“扬中市普通中小学报名系统”、公布《扬中市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扬中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施教区调整方案》及网上家长报名操作视频,围绕招生工作的各环节,进行阳光操作,杜绝人情录取、人为私自招生、超额超范围招生等微腐败,对家长上传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对审核人、学校录取的名单等有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有效监督,做到录取有据、公平公正、信息可查。

三是受理举报,加大力度查处违规招生行为招生期间,在扬中报、扬中教育信息网、学校橱窗等公布违规招生举报电话、邮箱,主动接受广大群众、新闻媒体、社会各界的监督,对反映党员干部在招生过程中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等问题的信访举报,纪检监察组将按照“快速受理、快速查处、快速反馈、快速追责”原则进行处置,对查实的问题对照党纪法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