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中共扬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6-21 14:59:00   浏览次数:5800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81015日至1211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进行了巡察2019312,巡察组向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将巡察指出的6方面22类问题,细化分解为45个问题和121项整改任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童峰为组长,党委委员、副局长唐立为副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小组成员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领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逐级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

二是确立整改目标。局党委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制定了121项具体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时限、牵头领导、牵头单位、牵头人和参与单位,形成巡察整改工作总体时间表、路线图和工作目标。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成立整改工作专项督查组,加强对整改落实的跟踪督办,对进展缓慢的,及时督促纠正,确保在规定时限内整改到位;对整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的,认真查实,严肃追究责任。

二、已整改完成、长期坚持的问题和落实的事项

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成的问题共11个,需长期坚持的问题11个,整改率为24%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一个平台强检测的格局未完全形成问题的整改。

一是开展一站式服务首问负责制工作模式,实现一个平台强检测的格局。二是开展共享试验室建设,提供高质综合服务套餐。三是融合职能形成合力,实现一个平台强检测

2.关于“‘放管服改革不深入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51日起全面实行登记身份管理实名验证,我们印制了宣传资料,并制作站牌,摆放窗口醒目位置,让办事群众一目了然。同时,派专人现场指导。51日至今,我市新办企业101户,完成实名认证101户,变更登记企业149户,完成实名认证78户。二是深入推进企业简易注销改革力度。对未开业、无债权债务、未办理过涉税事宜的企业,由企业对上述事项作出书面承诺,即可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申请简易注销登记。截止目前为止,窗口已办理简易注销325户。三是严格执行《窗口服务承诺》,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压缩办件时限。基本实现了各类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当天办结率100%的目标。四是根据检验检测中心职能开展相关产品检验检测、技术咨询服务等工作。五是根据要求理顺培训和考试机构的关系,考试是强制性的,不收费,培训本着自愿原则,是协议收费的。

3.关于服务发展的理念未牢固树立,主动服务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登记业务培训和指导。通过建立登记指导微信群,及时向所有登记工作人员传达业务文件,关注与工作相关的公众号(如登记小助手),及时推送最新的业务信息,及时解答提出的业务问题。二是加强与信息中心的沟通,及时反馈软件使用方面的问题,确保了网上登记系统的正常使用。三是深入推进注册便利化,严格执行形式审查制度,全面推行审核合一制,实现了除企业变更、注销登记以外的所有市场主体登记的审核合一,个体工商户实现了一口受理、当场办结。四是积极与国家检验检测中心、国家、国际产品认证中心开展合作,目前本中心取得江苏省配电设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CQC签约实验室的资质,已与国家中低压配电设备检验中心、国家防火材料检验中心、国家质量认证中心、方圆质量认证中心合作,协助企业办理ISO9000/14000/18000体系认证、节能产品认证、3C强制认证等事宜。五是强化与市卫健委相关职能科室的协作,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药品使用质量管理情况实施随机检查和针对性抽查。六是联合检查将重点关注各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药品购进渠道,药品储存运输设施设备的配备,冷藏药品管理等重点难点情况。对质量存疑的药品,开展监督抽验,涉嫌使用假劣药品的,由我局实施行政处罚。七是督促各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严格落实《江苏省医疗机构药品使用质量管理规范》的各项要求,建立健全药品管理制度,加强药学人员的药事管理和药事服务能力的培训,确保药品在最基层使用环节的质量安全可控。

4.关于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点工作执行力度仍须加强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政策文件的学习力度,紧跟上级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交办重点工作要求,真正吃透相关文件精神,用足相关政策,确保工作落实不跑偏。二是加强业务学习,重点加强省、市局下发的注册指导专刊的学习,适应软件不断更新的节奏,对实际操作中层出不穷的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解决。三是强化对重点工作的重视程度,对交办的每一项重点工作都组织专题研究,结合相关政策文件,深入理解和剖析工作的关键点,完善分工协作,责任到人,确保重点工作有人抓,抓出成效。

5.关于对外统筹协调的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问题的整改。

一是积极参与全链通登记软件试点工作。分批次参加省局组织的全链通登记软件业务培训,在全程电子化登记的基础上,与银行、税务、公安、社保等相关部门对接,最终实现一网通办的工作平台。二是认真贯彻执行镇处置办【20183号文件精神,在职责范围内做好投融资服务企业商事注册登记会商工作。今年已为两家企业(扬中市人才科技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燃慧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扬中分公司)做好了相关服务。

6.关于党委议事规则不健全问题的整改。

制定并实施《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党委议事规则》,并依此开展工作。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7.关于党委对中心组学习不够重视,抓得不紧不实问题的整改。

严格贯彻落实《2019年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2019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安排表》。四月组织党委成员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童峰、唐立、王成三名同志重点发言,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8.关于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支部书记未上党课问题的整改。

制定并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在《2019年党建工作月度安排计划表》中明确要求各支部书记每季度上一次党课。一季度党课已落实。

9.关于部分人员主动学习的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

组织全局人员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定期督查学习情况。截止五月底,我局学习强国参与度达94%。组织开展了以当好新时代经济卫士、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征文活动,收到征文45篇。正在筹划青年干部论坛和青年学习社。局机关各业务科室和分局也都加强了对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教育与培训。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10.关于加班补贴发放不够严格问题的整改。

出台加班费标准并严格控制发放范围的内控文件。

    11.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依然存在问题的整改。

继续开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制定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问题整改方案。

12.关于在处理消费者投诉过程中,存在科室与个别分局相互推诿、扯皮的情况问题的整改。

消保条线采取条线会、微信、工作交流等形式与相关分局、科室进一步明确工单办理职责、时效,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杜绝推诿、扯皮现象,提高了办结率。今年以来,消保投诉及时办结率100%,满意率达97%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13.关于考勤请销假制度执行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对分局日常考勤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加强对日常考勤与请销假制度落实情况,特别是干部职工在岗在位情况的督查,并强化督查结果的运用。目前正组织多次督查。

14.关于财务账目管理、票据管理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按财务准则和制度进行核算,如收入、费用的配比原则。二是票据的领、存、用、销及时登记,领用缴销薄按年度装订存根后及时交档案室保管。

(六)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15.关于党委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识不足,重

视程度不够问题的整改。

召开专题会议,讨论通过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研究部署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签订责任状。党风廉政建设做到了逢会必讲、常抓常新。

三、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及原因

截至目前,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共34个。

(一)党的政治建设方面

1.关于“‘一支队伍管执法作用未充分彰显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组织全局执法人员学习了《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暂行规定》和《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听证暂行办法》,进一步完善内部执法流程,案件集体讨论会上,我们组织案件承办人员、分局长、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局领导集体讨论决定,通过以案代训的方式提升专业执法水平,我们会商人教科,通过公开招录等方式积极引进知识产权保护、反不正当竞争网络监管等紧缺人才。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局三定方案未定,拟在12月底前取得阶段成效,并长期坚持。

持续整改计划:一是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二是定期开展法制培训,提升专业执法能力。

2.关于“‘放管服改革不深入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年报公示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尚未开展。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工作有待正常运行。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年报公示工作截止期为630日,成效还没有能确定。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具体抽查名单尚未下发。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工作由于机构改革相关部门登陆名称工号正在调整中,拟在12月底前完成整改。

持续整改计划:不断督促市场主体开展年报公示,定期通报年报率,确保截止期630日达到85%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根据省市场监管局安排及时组织并100%按时完成。市场监管信息平台工作争取在6月份转入正常运行。

3.关于中介组织清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未整改到位原因:我局需根据文件要求进行整改,今年目前未收到相关文件,拟在12月底前取得阶段成效,并长期坚持。

持续整改计划:做好质监学会、企业信用协会等组织的清理与规范工作。

4.关于服务发展的理念未牢固树立,主动服务意识不强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一是加强对科室人员思想政治教育,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和争先创优意识。二是主动到仁德、环太、威腾等企业走访,了解企业情况,宣传先进质量管理方法。三是邀请质量专家于52425日为企业免费举办高质量发展讲座。

未整改到位原因:因省市市场监管局机构改革,上级业务会议未召开,无全年工作计划,将根据镇江市局近期即将召开的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完善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

持续整改计划:结合科室业务工作,主动做好服务工作。

5.关于保障民生的能力有待加强,监管工作与人民群众的期盼有一定的差距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一是印发全年工作文件,将无证整治、小作坊治理纳入重点关注之一。二是召开工作交流会,要求结合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和263环保整治等工作部署,抓好小餐饮、小作坊整治工作。三是全局积极推进无证生产经营整治工作,目前结合创文中期测评迎检工作,正在逐路逐户排查许可证照持证情况,确保无证率明显下降。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一是小餐饮、小作坊等四小行业存在小、散、乱、变化快等特点,而且业主综合素质不高,配合度不高,整改难度较大,需要一定的规范周期。二是监管人员较少,目前一线食品监管队伍数量相对较少,面对面广量大的四小行业,工作量和压力较大,短时间内很难全部到位,拟在12月底前完成整改。

持续整改计划:将结合创文要求,持续加大无证经营和小作坊治理工作力度,加强动态巡查力度,督促无证经营、小作坊规范经营。同时加大指导扶持力度,为四小行业提供快速便捷的营商环境。

6.关于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点工作执行力度仍须加强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加大在创文、创卫期间各大集贸市场的监管,制定《关于切实加强博联农贸市场、鸣翠山庄农贸市场秩序和文明卫生管理的通知》,要求分局加强巡查监管。

未整改到位原因:我市没有专业的农产品批发市场,临时放在博联农商城停车广场,导致市场外溢和流动摊点多,且经营撤场不及时,设施不良且破损严重。鸣翠山庄菜市场为鸣翠山庄小区配套建设的菜市场,没有专人进行管理。我局对菜市场的管理参照《镇江市菜市场管理暂行办法》执行,拟在12月底前完成整改。

持续整改计划:与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三茅街道、市场主办方共同对博联农贸市场内违法经营、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等开展定期与不定期的联合专项整治。健全完善市场巡查机制,强化市场日常巡查监管

7.关于总揽全局、凝聚人心的领导力不足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根据《2019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周密部署落实,切实加强党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彰显党委班子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根据《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年度工作计划安排表,对下属党支部和基层分局党支部进行工作指导和督查,并针对督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通报。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市委三定方案未出台,我局领导分工未明确,拟在6月底前完成整改。

持续整改计划:一是明确我局领导分工、职责,坚持政治学习制度。二是开展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

8.关于对外统筹协调的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市场主体监管信息和公示信息归集共享、联合惩戒纳入了平时的日常工作。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作为牵头部门对成员单位的督查考核重视程度还不够,拟在9月底前完成整改。

持续整改计划:从6月份开始恢复平台运行的定期通报工作,为年底考核提供依据。

(二)党的思想建设方面

9.关于对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学习较少,学习流于形式,成效有待提高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将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列入《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2019年党建工作月度安排计划表》。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学习内容贯穿全年,拟在12月底前完成整改。

持续整改计划:一是继续深入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教育。二是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定期开展交流活动。三是严格执行学习检查制度,将学习情况纳入个人考核。

10.关于“‘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不严不实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列入《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2019年党建工作月度安排计划表》,并落实专人做好两学一做活动记录和督促考核工作。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学习内容贯穿全年,拟在12月底前完成整改。

持续整改计划:结合学习计划,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11.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开展不够有力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了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有关同志作重点发言,其他同志也结合分管工作谈了认识。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我局意识形态工作暂由唐立副局长分管,三定方案出台后,将正式明确分管领导。

持续整改计划:一是制定《意识形态领域主要工作职责》,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二是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

(三)党的组织建设方面

12.关于局党委对党建工作的研究谋划较少,推动和落实不够。未建立对各支部的党建考核制度,未开展支部党建工作考核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已制定《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和《2019年党建工作月度安排计划表》。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支部党建考核制度》还未建立,拟在6月底前完成整改。

持续整改计划:一是严格贯彻落实《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和《2019年党建工作月度安排计划表》。二是建立《支部党建考核制度》。三是党委会定期分析研究党建工作。

13.关于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制度落实不到位,质量有待提升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高质量召开了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严肃认真,班子成员思想重视、态度端正,剖析思想深刻,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会议的预期成效。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法制度》还未制定,拟在6月底前完成整改。

持续整改计划:一是坚持高质量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整改工作。二是制定并落实《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法制度》。

14.关于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班子成员间的谈心谈话较少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童局长来局后,与各党委成员进行了一次深入的谈心。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谈心谈话制度》待党委会通过,拟在12月底前完成整改。

持续整改计划:制定并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班子成员之间谈心谈话每月不少于一次。

15.关于对支部书记的培训指导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已在《2019年党建工作月度安排计划表》中明确要求一季度开一次支部书记例会。请机关工委领导来局对全局党建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系统培训。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按照计划,6月、9月、12月召开支部书记例会,拟在12月底前取得阶段成效,并长期坚持。

持续整改计划:进一步完善支部书记例会,不定期检查支部业务工作。

16.关于党员发展工作不够规范,党费未按规定及时缴纳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一是规范党员发展工作,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班。二是按规定收缴第一季度党费,4月、5月严格按照规定每月收缴党费。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党员发展工作有待进一步规范,拟在6月底前完成整改。

持续整改计划:一是严格党员发展工作程序,完善各类考察材料。二是严格按照规定每月收缴党费。

17.关于局党委对基层分局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制定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根据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进度安排,拟在12月底前取得阶段成效,并长期坚持。

持续整改计划:严格执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定期对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的教育培训,并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

18.关于组织人事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不足,考察材料的撰写不够详实规范,干部档案管理较乱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组织人事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工作能力。请组织部相关同志对组织人事科人员进行了一次干部档案审查工作培训。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正在开展干部档案审查工作,拟在6月底前完成整改。

持续整改计划: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人事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综合业务水平,提高材料撰写质量。二是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

19.关于存在一定的混编混岗情况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在招录新公务员时结合我局实际合理设置岗位。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新招录公务员八月份入职,拟在8月底前取得阶段成效,并长期坚持。

持续整改计划:新进人员按招录岗位安排工作,减少混编混岗使用。

20.关于人员老化严重,后备力量不足,中层干部队伍梯队层次不明显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在全系统开展以当好新时代经济卫士、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征文活动,要求40周岁以下人员必须参加。组织局机关四个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党员讲学平台活动。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中层干部和党员讲学平台未建立,拟在6月底前取得阶段成效,并长期坚持。

持续整改计划:加大对年轻干部的培养,建立中层干部和党员讲学平台,通过微党课、读书心得交流、读书笔记共享等形式,提升中层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21.关于机关和分局工作力量分布不合理,轮岗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今年基层分局招录4名公务员。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三定方案未出台,《人员轮岗制度》未制定,拟在6月底前完成整改。

持续整改计划:一是根据局和分局三定方案配备人员。二是制定并落实《人员轮岗制度》。

(四)党的作风建设方面

22.关于少数干部职工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精神认识不清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学习深度、广度不够,拟在6月底前完成整改。

持续整改计划:一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二是持续深化学习教育。三是加大督查、问责力度。

23.关于公车使用管理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拟制了方案,协调财务和组织人事进行了商讨,已提交领导进行审核。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等领导集体讨论审定后实施,拟在6月底前完成整改。

持续整改计划:于本月底进行实施,并按方案抓好长效。

24.关于主动作为、履职担当精神不足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在《2019年党建工作月度安排计划表》中计划11月份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主题活动。拟定《竞争上岗工作方案》,待三定方案获批后,在局机关中层干部中组织开展竞争上岗。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根据具体工作计划,拟于11月份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主题活动,拟在12月底前完成整改。

持续整改计划:开展好守纪律、讲规矩、敢担当主题活动,强化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履职担当精神。

25.关于科室和分局对作风效能建设工作不够重视,效能督查工作有待改进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明确作风效能建设作为各级一岗双责重要内容,列入年度考核。4月、5月,唐立、王成同志分别带队,联合驻局纪检组,对科室、分局进行作风效能督查,并针对督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通报。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按计划每月一督查一通报,拟在12月底前完成整改。

持续整改计划:一是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加强作风效能教育,增强干部职工遵章守纪意识和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履职担当意识。二是每月由党委成员带队,联合驻局纪检组,对科室、分局进行督查、通报。三是局效能办组织开展定期、不定期督查,并强化督查结果运用。

(五)党的纪律建设方面

26.关于学习教育制度落实不到位,学习内容缺乏计划性、时效性,不够全面,学习教育形式单一。对廉政文化建设不够重视,氛围不够浓厚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精心制定全年学习教育计划,丰富学习教育形式,每周五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制定并下发《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要求各支部严格贯彻落实。正在谋划组织开展读书会读书角青年干部论坛青年志愿者等活动,拓展教育载体,完善教育内容。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学习内容贯穿全年,拟在12月底前完成整改。

持续整改计划:一是进一步将学习教育摆上突出位置,强化理论武装。二是突出刚性要求,强化执行力,确保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得以不折不扣的落实。三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创新载体,充实内容,丰富形式,浓厚氛围。

27.关于会风会纪和执法工作纪律的执行有待进一步提升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严格执行会风会纪和执法工作纪律。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会议和执法工作贯穿全年,拟在12月底前完成整改。

持续整改计划:加强对会风会纪和执法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督查结果运用。

28.关于对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够,尤其对党员干部8小时以外的行为缺乏相应有效的监督手段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对党员干部调查研究不够深入,相关制度机制还未完善,拟在12月底前完成整改。

持续整改计划:一是加强调查研究,并借鉴好的做法,完善制度机制。二是加大党员干部日常以及党员干部8小时以外的社交圈、生活圈有效监督。三是完善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热线,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监督。

29.关于班子成员对运用四种形态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加强班子成员对四种形态内容的学习。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廉政责任的若干规定》未制定,拟在6月底前取得阶段成效,并长期坚持。

持续整改计划:制定本局《廉政责任的若干规定》,加强学习,提高认识。

(六)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

30.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不健全,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成立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未健全,拟在12月底前完成整改。

持续整改计划:一是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二是党委书记对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挂钩分局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定期听取汇报,及时掌握情况。

31.关于廉政风险点排查活动不够全面,对权力运行的关节点、问题易发的要害点找得不准、认识不够,后续性的纪律教育、制度建设和日常监督抓得不紧问题的整改。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根据具体工作计划,拟于8月份开展第二轮廉政风险点排查活动,拟在12月底前取得阶段成效,并长期坚持。

持续整改计划:开展第二轮廉政风险点排查活动,找准关节点要害点,进一步完善防范措施,定期督查考核。

32.关于公务用车维修管理缺乏全程监督,维修保养的随意性较大。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拟制加强车辆维修、送修、现场查验、验收、费用核定等环节管理的方案,协调财务和组织人事进行了商讨,已提交领导进行审核。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等领导集体讨论审定后实施,拟在6月底前完成整改。

持续整改计划:于下个月进行实施,并按方案抓好长效

33.关于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管理制度缺失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拟制按政府采购目录进行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完善工程建设、物资采购相关制度规定,定期组织检查、督查;妥善保管采购档案;完善工程建设管理制度和物资采购管理制度四个方面的方案,协调财务和组织人事进行了商讨,已提交领导进行审核。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等领导集体讨论审定后实施,拟在6月底前完成整改。

持续整改计划:于下个月进行实施,并按方案抓好长效。

34.关于国有资产出租未经公开招标,房租未及时缴入国

问题的整改。

目前办理情况:拟制规范国有资产出租行为,严格按程序规定办事方案,协调财务和组织人事进行了商讨,已提交领导进行审核。

未整改到位的原因:等领导集体讨论审定后实施。

持续整改计划:于下个月进行实施,并按方案抓好长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188321983;电子邮箱yzscjbgs@163.com

 

                           中共扬中市市场监管局党委

                            201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