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八组:强化监督 推动驻在部门巡察整改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4-26 14:18:00   浏览次数:5256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反馈巡察意见后,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全程密切跟踪监督,积极参与巡察问题整改专题会议,督促市交通运输局党委抓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一是及时沟通协调,夯实主体责任。反馈会议后,纪检监察组长第一时间与交通运输局党委主要负责人进行沟通,就严格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交换意见,要求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巡察整改方案督促市交通运输局党委班子及时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压紧压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求对整改的重要工作必须亲自部署和协调;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立行立改,不推诿、不拖延,实行整改“销号制”。

二是加强督促指导,狠抓整改落实。收到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后,纪检监察组迅速组织召开工作例会,研究制定贯彻落实计划。全程参加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对中层正职干部开展廉政谈心谈话,对巡察整改措施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市交通运输局党委认真梳理反馈问题,罗列问题清单、整改任务清单,逐项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及时监督指导,持续跟踪问效。

三是强化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效。以落实巡察整改意见为契机,督促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从完善长效机制建设入手,着力加强自身制度建设今年3月份以来,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制定完善各类制度30余项,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查漏补缺,严明纪律规矩,优化机关作风,努力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管物,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纪检监察组对整改全过程持续跟踪监督,防止“旧病重犯”,强化整改实效,真正推动各项制度规定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