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工作 » 正文

派驻十组:四个“坚持”做实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专项督查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4-17 11:06:00   浏览次数:5324

为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部署要求,结合市纪委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督查的工作安排,派驻十组以四个“坚持”,做实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专项督查工作。

坚持立足本职,压实行业监管职责。组充分发挥“嵌入式”监督作用,督促各被监督单位落实行业监管职责,要求应急管理局和市场监管局分别对所有危化品和特种设备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整治,同时深入企业进行现场督查。

坚持发挥优势,构建齐抓共管局面。由组牵头,市场监管局和城管局主动与应急管理局对接,三家单位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充分履行“监”和“管”的职责,加强沟通协作,及时共享监督信息和数据资源,形成最强工作合力。

坚持一体推动,促进作风效能提升。将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专项监督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相结合。认真查找整治过程中各职能部门是否对排查出的安全生产问题消极应付、是否存在重审批轻监管、以罚代管等问题。

坚持高压态势,严查违纪违法问题。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行为和腐败问题,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