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西来桥镇:提高站位 全力配合村级巡察工作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4-04 10:25:00   浏览次数:5572

3月26日起,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西来桥镇6个村(社区)党委开展为期近2个月的专项巡察工作,西来桥镇端正态度,认真作为,全力配合巡察工作。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巡察当作重要政治任务。此次市委巡察组对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是对各村(社区)的全面“政治体检”,是关系到乡村振兴战略、百姓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镇、村(社区)“两委”班子和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巡察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支持巡察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市委第二巡察组的巡察。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把巡察配合工作做实做细。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巡察联络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设镇、村两级联络员,负责巡察期间的协调、联络和保障工作;清单制、责任制落实巡察工作,建立任务清单,按市委巡察组通知要求事项进行任务分解,细化到各个村(社区),逐项明确责任人及责任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做好各方面保障,张贴巡察公告、悬挂意见受理箱、准备干部通讯录,畅通巡察组与各村(社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沟通联系。

高度自觉支持,强化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巡察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巡察组要求提供各类资料,确保提供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坚决服从安排,配合做好专题汇报、个别谈话、走访调查等工作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原则,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不粉饰不夸大成绩,也不护短不遮掩问题,让巡察组能客观全面、准确深入地了解各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

四是坚决立行立改,借力巡察促进乡村振兴。各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把配合巡察工作当前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将全盘接受,立行立改,精心制定整改措施,一个个整改到位,一件件的落到实处把接受巡察的过程变成查找差距,团结带领全村农民共同创业,促进脱贫致富增收的过程;变成健全机制,促使乡村治理规范有序,村容村貌焕然更新的过程;变成振奋精神,加快推动乡村振兴,共建共享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