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第二巡察组与八桥镇机关开启党支部“1+1”结对共建模式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4-09 09:40:00   浏览次数:4937

44日,为丰富基层党组织建设形式,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形成党内监督合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真正落地见效,市委第二巡察组以对八桥镇村(社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察为契机,与八桥镇机关开启党支部1+1结对共建模式。

本次结对共建活动采用“实地参观+座谈的形式。第一站,全体党员首先前往红旗村党群服务中心。据悉,党群服务中心这座红旗村新地标,是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城投公司对红旗村的帮扶项目,不仅改善了红旗村党建活动阵地的环境,同时提升了村级稳定性收入。红旗村党委书记刘美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本村的历史沿革、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随后,全体党员步行前往红旗公园,与八桥镇机关干部、八桥中小学生一起,参加了公祭渡江战役七烈士仪式。

第二站,一行人来到利民村,前往参观利民村养老服务中心、现代农业产业园和镇江市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近年来,利民村坚持“抓党建、促发展”,致力在高质量党建、现代农业产业和惠民利民等方面下功夫。利民村党委书记刘乔荣介绍,对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通过积极探索高效农业发展之路,重点建设“三园三基地”;注重“八位一体”建设,2018年荣获全市“八位一体”二等奖;在全省率先创新开展组级自治等一系列举措,形成乡村振兴的“利民模式”。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司晓玲介绍,本次结对共建的时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察阶段、整改阶段和整改专项督查阶段。

据悉,本次结对共建将从深入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谈心谈话活动;共同开展调查走访、明查暗访工作;共同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收集群众诉求,化解群众矛盾;召开专题座谈会,共同查找村社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巡察建言献策;联合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其他相关活动;配合开展巡察整改督查工作等七方面有序进行。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司晓玲表示,开展巡察党支部与乡镇机关党支部1+1”结对共建模式后,我们要以巡察的高标准和严要求,推动服务乡村振兴作风效能的进一步提升,凝聚巡察组与地方党委政府的工作合力,推进巡察工作顺利深入开展,高质高效完成好市委交办的乡村振兴专项巡察任务。八桥镇纪委书记杨娟表态,二支部全体党员的工作与乡村振兴联系得很紧密,这次开展党支部“1+1”结对共建模式,对二支部党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全体党员一定积极配合市委第二巡察组工作,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在八桥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