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访工作 » 正文

新坝镇:“五措并举”夯实信访维稳基础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9-03-04 15:16:00   浏览次数:22917

近日,新坝镇“五措并举”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及网络舆情的管理工作。

一是健全制度,落实信息员网络制。建立健全各部门、各村(社区)信息信访稳定网络机制,在各部门、各村(社区)设立信息员,实现全镇全覆盖,通过信息员的走访和及时上传下达,畅通信息渠道。

二是加强协作,统筹管理信访平台。通过与镇信访办及各村(社区)及时协调沟通,在全镇实现信访资源共享信息互通。

三是突出重点,梳理以往信访事项。对全镇所有的信访重点人员、主要诉求事项、事态发展预测、组织调处工作及与之相对应的信访包案工作人员、责任人等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

四是主动作为,深入进行走访排查。通过深入各部门、各村(社区)进行走访了解和排查信访稳定情况,变被动为主动,全面掌握信访矛盾纠纷隐患和发展态势。

五是压实责任,及时开展专项督查。对值班备勤人员到位情况、稳控方案的执行情况及应急处准备情况等开展定期不定期督查,通过提要求严纪律重落实,确保信访维稳工作扎实开展,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陈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