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扬中纪监 » 扬中纪监 » 正文

2018年第9期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1-01 11:00:00   浏览次数:7865

新坝镇开展村居巡察整改专项督查  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召开督查培训会,提前对各村(社区)所涉问题进行梳理,制定督查方案,对各村(社区)巡察问题整改情况逐项过堂二是丰富督查形式。采取听汇报、民意测评、个别谈话、查阅台账及账册、走访重点工程现场等形式开展督查,建立立体化督查网络。三是督促问题整改。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形成报告,在镇党政联会上进行通报,分时段逐村进行反馈,力促问题逐条整改落实。

 

油坊镇打好组合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开展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专项督查。10个村党委及部分基层党支部进行抽查,开展党组织负责人应知应会测试,强化党性意识,丰富廉政知识。二是常态化进行廉政教育。开展廉政谈话周活动,通过党课学廉、案例警廉、媒体宣廉、文化传廉等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党性党规党纪意识。三是设立党员干部廉政档案按照一人一档、终身制管理原则,将党员干部个人和家庭基本情况进行归档,及时掌握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动态。四是持之以恒纠四风紧盯两节节点,开展党员户亮身份、亮家风,清廉过双节活动,鞭策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三举措落实落细履责记实  一是强化平时提醒。明确专人常态化开展检查,对填报不及时、不准确、不规范的单位开展一对一”“面对面提醒督促。二是强化定期抽查。严格对照主体责任清单,查规定动作有无完成、查特色动作是否到位、查内容分类是否准确、查是否有无关内容上传,促进记实工作规范化。三是强化通报力度将履责数量、预警情况、超时情况以表格形式列出通报,通报内容发至各单位一把手,督促各单位立行立改,确保记实工作落到实处。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两节廉政建设抓在前  一是严明纪律规定,令行禁止。通过QQ群、微信群、短信提醒等形式,传达中央、省、市通报,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吸取教训,全面体检二是严格监督检查,持续发力。先后对市医保中心、社保中心、人力资源市场等窗口单位开展全覆盖、无死角、高频率突击检查,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三是严肃问责担当,压实责任。督促各单位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深化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工作,动真碰硬查找问题,切实营造廉氛围。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三个坚持严守节日廉洁防线  一是坚持提醒在先早预防。通过QQ群、微信平台及时将省纪委通报转发至监督单位,要求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做到过节不失二是坚持责任在肩促管理。督促监督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履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礼品礼金登记制度,筑牢廉政安全墙三是坚持挺纪在前抓监督。对不按规定形式或对象发放福利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四个强化抓好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做到头脑清督促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传导压力,推动解决四风问题。二是强化梳理排查,严格深入查对作风建设情况逐条逐项开展自查,找准、找实、找全四风问题,列出清单,深入剖析。三是强化整改纠正,促使当下改通过督查督办及时落实整改措施,对拒不改正的坚决予以查处,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四是强化制度完善,实现长久立深入查找制度机制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推进标本兼治。

 

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开展节前廉政教育  一是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责任。要求监督单位自觉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积极排查内部问题隐患,堵住四风问题潜在漏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监督检查。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线索,着力查找公务接待、商务接待、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是深化惩防并举,严肃执纪问责。针对专项督查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积极运用四种形态予以提醒,及时促进整改到位。

 

市水务集团严抓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  一是领导重视,全面部署。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全体职工动员大会,强化自律意识,倡导文明过节。二是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签发《关于加强国庆中秋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通过公司微信平台向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传达,坚决反对奢侈浪费。三是制定措施,狠抓落实。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形式赴相关场所开展检查,严查不正之风。

 

市新闻中心用好三样武器拧紧关键少数发条  一是用好履责记实信息平台,压实两个责任。指定专人负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工作,制定报送、收集、编录等配套制度,实现履责情况动态掌控。二是用好领导干部实绩档案,实现留痕追绩。领导干部实绩档案一人一档确保月度、季度、年度工作有迹可循、有绩可评。三是用好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敢于一针见血。积极开展谈心谈话,班子之间民主决策,共同商议解决问题。今年累计开展班子成员谈话50余次,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谈话60余次,纪检组长与中层干部谈话20余次。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三步走部署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拟发文件,明确序时进度,督促各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及时上报自查情况和整改措施。二是加强指导监督。局领导班子分别挂帅,分组开展实地走访,采取现场测量、平台监测、翻阅台账等方式,对相关问题逐个审核研究。三是严格检查要求。通过政策宣讲、反复沟通和分类指导,做到检查对象全覆盖、检查标准严要求,切实推动整改到位。

 

市金控集团多措并举强化两节廉政工作  一是加强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修订的《条例》及省纪委通报,认清中央从严治党的新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严肃工作纪律。明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文明过节,严禁以各种名义参与公款宴请、公款旅游、送礼等,做清正廉洁的模范。三是开展内外督查。深入推进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强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充分发挥作风效能监督作用。四是强化正面引导。通过发送廉政微信、观看警示教育片、举办廉政党课等形式,营造崇廉尚廉、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市税务局多种形式开展廉政教育  一是强化纪律教育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强调五点纪律要求,增强党员纪律意识,推动纪律落到实处。二是开展季度考廉日活动开展三季度考廉日活动,有效增强党员干部节日期间遵纪守规的自觉性和廉洁自律的主动性。三是加强警示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珍惜岗位 远离犯罪》反腐倡廉电教片,以反面案例加强警示教育,推动党员干部自觉维护良好形象。

 

市供电公司三举措落实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挺纪在前,责任为先。结合上级巡视、纪律审查和专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开展分工廉政约谈,当面质询、红脸出汗。二是立体建网,多维防险。开展廉洁风险防控析、讲、评活动,聚焦44项重点环节,推进风险内控措施痕迹化”“可视化三是优化机制,精准发力。主动健全协同监督季度例会制度,定期通报,按季度对廉洁风险实施协同监督。

 

工作简讯

八桥镇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条例》专题学习会,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为党员干部做出表率。西来桥镇纪委联合镇文明办成立督查组,深入一线实地督查,助推文明城市创建。经开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等平台深入开展新《条例》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织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赴通州忠孝文化园开展家风教育活动,促进良好家风成为党员干部修身立德的标杆。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把好教师竞岗竞聘工作公开关、程序关、审录关,确保公平公正。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对新任中层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开展廉政知识测试,切实提高中层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市广电中心组织全体党员赴静思园接受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预防职务犯罪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市工业(集团)总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新修订的《条例》,以《条例》为标尺推动作风建设不断深入。市农商银行采取查阅资料、走访调查等方式,对业务经营、招标投标、市场营销等方面开展行业廉洁风险排查,促进行业健康稳健发展。市大行公司利用公司微信群、QQ群、宣传栏等平台广泛宣传新《条例》,抓好新《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市商业(集团)总公司、市粮食收储中心、市高级中学两节前向全体党员干部发送廉洁提醒,提前打好廉政预防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