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扬中纪监 » 扬中纪监 » 正文

2018年第10期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12-11 11:01:00   浏览次数:7857

新坝镇学习新《条例》增强干部纪律意识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各类会议、党课、小组学习、微信群分享等形式开展新《条例》学习活动,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开展党纪党规知识测试170人次,强化学习效果。二是严格遵守,深化纪律自觉。围绕党员干部遵守执行《条例》规定的相关情况开展经常性提醒教育,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自觉。三是强化监督,推进从严治党。提升镇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围绕作风建设、市委巡察反馈整改等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助力全镇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油坊镇廉洁教育抓在平时学在经常  一是经常性提醒。抓住关键节点,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开展廉洁承诺、送廉进家庭等形式,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开展廉政谈话周、任前廉政谈话等活动,促使党员干部绷紧廉洁弦。二是常态化学习。通过党课学廉、家庭助廉、案例警廉、媒体传廉,增强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意识,切实以学促知;组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督促基层干部加深对党纪党规知识的理解,达到以考促行目的。三是活动引导。先后开展鲜花送温馨,寄语倡廉洁廉课下基层廉风看得见等活动,切实把廉政教育送到基层一线,营造崇廉、尚廉、爱廉的良好氛围。

 

三茅街道三微构建廉政警示教育新常态  一是微党课壮骨补钙,提高理论修养。切实抓好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依托党员冬训、农民大讲堂、理论微宣讲等载体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实现廉洁教育家喻户晓。二是微警示标本兼治,强化自律意识。用活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及时传达学习各级纪委通报,组织开展讨论剖析,切实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微教育务求实效,筑牢思想防线。开展信仰的力量主题党员教育活动,建立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推广支部书记上廉政党课、党员联系户等制度,促进全体党员提升纪律意识。

 

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三项抓手强化作风建设  抓教育,念好紧箍咒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及时传达各级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掀起新《条例》学习热潮,为党员干部立规矩、明界限。查纠扎好篱笆在监督单位中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查摆问题6个,制定整改措施8项,新出台制度9个,修订完善制度9个。抓监督,织护廉网在公示栏张贴信访举报公告,在各单位门户网站开辟信访举报专栏,充分调动、发挥群众和舆论监督作用,形成有效震慑。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学习新《条例》牢筑防火墙  强化学习,做到明纪通过各级媒体线上学,开展党员自学、专题党课、交流心得等活动进行线下学,推进党规党纪入脑入心。严格自律,做到守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对照新《条例》抬高纪律标尺,主动校正自身言行,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强化执行,做到严纪把贯彻执行新《条例》贯穿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中,协助驻在部门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守纪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学深悟透新《条例》  一是派驻组先学一步,提高执纪监督问责能力。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通过个人自学、组员助学、互问互答、参加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形式,全面悟透原理,提升履责能力。二是监督单位深学一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在监督单位中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活动,通过从上至下逐层传递学习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全面把握《条例》的指导思想和重要意义。三是结合实际学实一些,促进条例规定入脑入心。坚持学用结合,注重从日常监督中发现典型问题,应用新《条例》进行追究问责,提升运用新《条例》指导监督审理工作的能力。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三个拷问促进主体责任落实  一是拷问序时清单完成了多少。每季度召开主体责任落实推进会,对照年初制定的任务清单逐项过堂,对单销号,进一步增强监督单位的责任意识。二是拷问工作差距究竟在哪里。通过面对面约谈、点对点督查,督促监督单位进行自我拷问、认真反思,帮助其分析产生差距的症结所在,精准发力进行整改。三是拷问责任意识有无落地生根。积极开展党性教育、警示教育,督促监督单位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刚性要求、行动自觉,确保各项工作有部署、有举措、有实效。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四度工作法助力履责记实考核评价工作  沟通联系有温度。召开三季度主体责任联络员例会,逐项解读考核评价办法,切实提高监督单位主动接受考核的行动自觉。考核评价重力度。采取清单比对、标签疏理等方式,对党委领导班子集体507条、领导班子个人2401条履责记实信息进行全面体检,督促各单位查漏补缺。反馈整改显准度。坚持边考核边反馈、边反馈边整改,列出负面清单,面对面向各单位进行反馈,帮助查找病因,祛除病根督查指导提速度。组织填报人员进行专题培训,传达履责记实工作的最新要求,阶段性开展督查,推动形成集体履责、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

    

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强化派驻监督出实招  一是主动靠前监督。加大对三重一大事项的监督力度,重视发挥各部门主体责任联络员作用,指导督促其履行职责,形成监督合力。二是畅通信访渠道。在被监督部门设立廉政信箱,方便群众进行监督,对收到的问题线索严肃调查处理,营造良好的信访举报环境。三是系列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新《条例》专题学习会,促进党员干部将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固化于制。四是开展专项行动。专题开展履责担当、从严治党廉政行动,重点抓好两个责任履责记实工作,督促各部门开展廉政风险防控筑堤行动积极跟踪督查,倒逼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以学为先加强自身建设  学理论,做政治过硬的行家里手认真研读《条例》全文,撰写心得体会,联合监督单位开展廉政宣誓、红色教育、政治生日等党员活动,坚持与监督单位同频共振。学业务,做本领过硬的全科医生熟读深读精读《条例》《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业务知识,积极参与信访、审查、巡察等工作,逐步提升履职能力与岗位职责要求的适配度。学纪律,做作风过硬的阳光纪检深入查找监督执纪各环节风险隐患,加强内控机制建设,严格规范派驻干部的日常行为和八小时外活动,主动接受外部监督。

    

市水务集团四措并举夯实采购监督体系  一是以规范权力为核心,健全制度。制定《采购管理办法》和《供应商管理办法》,建立全方位采购监管制度,切实规范权力运行。二是以齐抓共管为支撑,强化监督。成立采购监管领导小组,加强对工程项目、材料采购、劳务分包等重点工作的监管,全方位堵住潜在廉政风险点。三是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优化服务。建立一支执行政策有力、专业业务精通的采购队伍,定期组织业务学习,形成规范有序的采购运行机制。四是以加强考核为保障,严守底线。健全《员工考核细则》,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与供应商签定《廉政责任书》,对有贿赂行为的供应商坚决暂停供应或取消供应资格。

    

市工业(集团)总公司强化廉政意识筑牢纪律防线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深化党章党规学习,通过开展党员集中学习、专家专题讲座、小黑板、微课堂等方式,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增强工作效能。强化作风效能建设,时刻绷紧为民服务弦,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当好万名歇业清算企业工人的娘家人三是强化执行力度,助推廉洁作风。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政承诺书,督促领导班子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切实规范权力运行。

 

机关事务管理局集中整顿突出问题强化作风建设  一是统一思想,强化责任。印发《关于开展突出问题集中整顿季活动的实施方案》,专题召开部署会,形成局党组统一领导、纪检组牵头协调、各分管领导分别落实的责任网络,确保活动组织有力、扎实推进。二是领导带头,示范推进。领导班子牵头各业务条口开展突出问题排查工作,带头破解作风难题,强化问题把关和审核工作。三是严格督查,确保实效。分条口召开作风座谈会6次,共排查问题86项,制定整改措施108项,纪检组全程督查督办,对走过场、弄虚作假、形式主义等行为及时通报,坚决查处。

    

简讯:

八桥镇组织镇村干部近100人参加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培训班,进一步强调财经纪律,推动村级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西来桥镇纪委成立秸秆禁烧监督执纪工作小组,深入田间地头督查秸秆禁烧工作,助力打好蓝天保卫战。派驻第十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新提拔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切实提高新提拔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织市公安局全体民警开展新《条例》知识考试测试督促全体民警加深对新《条例》的理解,切实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市粮食收储中心纪检组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新《条例》专题学习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对照《条例》深刻自查,规范言行。市新闻中心纪检组开展报纸印刷专题督查,切实盯紧廉政风险点,规范工作流程。市金控集团纪检组组织全体人员集中收看江苏卫视《廉政时空》栏目《江洲筑牢风险防控“安全堤”》专题片,督促全体人员提升防范意识,筑牢廉洁防线农商银行纪委组织全辖140余名党员开展党纪行规知识在线考试,促进全体党员学党纪守党规学行纪守行规。大行公司组织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开展信访举报基础业务规范化学习会,切实提高信访联络员的接访化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