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本地新闻 » 正文

扬中市:开展新修订《条例》“学习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9-06 09:59:00   浏览次数:5095
  “新修订的《条例》,把十八大以来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纳入其中,特别是把‘两个维护’写入总则,更加凸显了党的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大家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扬中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该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巫晓辉说道。
  新修订的《条例》公布后,扬中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通过江洲清风网站、微信公众号对《条例》全文、修订主要内容、七个要点等进行了宣传报道,并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月”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领导干部带头学。把学习《条例》作为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主要领导带头学、班子成员率先学,通过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条例》的精髓要义。中心组成员和职能室负责人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职责,谈体会、谈感悟、谈举措。
  集中培训细致学。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交流研讨,全面把握《条例》修订的背景、指导思想和重要意义,深刻理解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大意义。组织开展专题讲座,邀请专家学者解读新版《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体会《条例》修改背后的重要理念、重大思想,深刻理解《条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制度创新成果,为管党治党提供了重要的纪律武器和制度利器。
  丰富内容多样学。面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测试和竞赛。测试内容以新修订《条例》为主,延伸至党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法等知识,主要考察应知应会知识。在测试的基础上,分层分级组织代表队参加知识竞赛。通过以考促学、以赛促学的方式,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熟练掌握党章党规党纪知识,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营造氛围广泛学。围绕“学条例、守纪律、做表率”主题,撰写心得体会,选取优秀稿件在扬中日报刊发1期江洲清风专版,并在纪委监委网站、微信等平台适时推送分享。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更多的党员干部、普通群众了解并积极参与到“学习宣传月”活动中来,努力扩大活动影响,推动学习宣传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在开展‘学习宣传月’各项活动的同时,我们将加强对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的监督检查,对学习贯彻《条例》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批评教育,督促整改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扬中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