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扬中纪监 » 扬中纪监 » 正文

2018年第2期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4-17 11:21:00   浏览次数:3936
  油坊镇四措并举促进主体责任落实  一是以“实”为重点推动责任落实。与班子成员及下级党组织签订主体责任书,坚决克服压力传导层层衰减现象,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责任压实格局。二是以“活”为主题开展廉政教育。拓展警示教育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利用网站、报纸、宣传栏等平台,以座谈会、文艺演出为载体,因地制宜营造廉政文化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涉“禁区”,严守“底线”。三是以“紧”为要求抓好作风督查。将四月列为“作风建设督查月”,每周不少于2次明查暗访,聘请社会政风监督员共同参与监督,印发作风效能建设通报。四是以“严”为标准强化执纪监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重点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用好“四种形态”,规范基层资金管理使用各个环节流程,不断建立和完善防范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发生的长效机制。(油坊镇纪委)
  派驻第一纪检组推动主体责任清单“量身定制”  一是规定动作不走样。要求驻在部门认真拟定主体责任清单,既不能玩文字游戏“偷工减料”,又不能生搬硬套“脱离实际”,指定专人点对点反馈修改意见,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二是自选动作有创新。要求驻在部门把清单制定与单位实际相结合,突出针对性和差异化,“量身制定”主体责任清单,坚决防止责任清单“上下一般粗、左右一般齐”。三是整改落实同推进。要求驻在部门把清单制定与问题整改相结合,把上年度主体责任考核、巡视巡察、社会评价以及廉政风险防控和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纳入到清单管理中,实现抓问题整改与落实责任的同步推进。 (派驻第一纪检组)
  派驻第二纪检组开展三项活动抓好作风建设  一是经常开展教育活动,做到心中明纪。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将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经常开展提醒活动,做到心中畏纪。在重要时间节点、重要活动开展前,通过集体谈话、微信提醒等方式,及时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明要求、早预警,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三是经常开展检查活动,做到心中守纪。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结合部门实际开展检查活动,发现问题立即处置,并切实加以整改,真正做到抓常、抓细、抓长,管出习惯、抓出实效。(派驻第二纪检组)
  派驻第三纪检组“四个一”提升监督单位党纪素养  一是讲授一堂廉政党课。为组织部全体组工干部讲授一堂“不忘初心、永远廉洁向前进”的专题课,在组织系统劲吹清风正气,助推组工干部勤廉务实创佳绩。二是成立一处“清风驿站”。在市人社局专设“清风驿站”廉政文化点,通过温情谈话提醒、廉政墙签名等举措,从细微之处不断强化对人社局党员干部的咬耳扯袖、严管厚爱。三是赠送一本党纪书籍。向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赠送《结合案例学党纪、这些“红线”当警惕》一书,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对党纪条规的敬畏意识与执行力度。四是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组织被监督单位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权力》,通过以案说纪、以案释法,警醒全体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廉心永恒。(派驻第三纪检组)
  派驻第八纪检组规范落实执纪监督工作  一是把督促落实与提醒教育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立足点。列席各部门“三重一大”会议,紧盯重要节点,督促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既提廉政意见,又给出提醒教育建议,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二是把严格问题线索处理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核心。对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严格做到分类处置,对信访线索做到办理及时、流向清晰、轨迹留痕。三是把规范组内管理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保障。建立每周五下午“学习日”制度和每周一、月末工作例会制度,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对本周、本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总结,确保纪检组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派驻第八纪检组)
  派驻第九纪检组围绕三条主线落实工作要点  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为蓝本,汇集被监督单位意见,制定印发本组年度工作要点,围绕三条主线提出17项具体工作。一是以审计结果为主线,借助经济责任审计和工程结算审计结果发现问题;二是以资金拨付运用为主线,对各项财政奖励扶持资金、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等进行跟踪监督;三是以工程建设为主线,对面广量大的农业项目、水利工程进行实地查看,确保各项工程廉洁高效实施。(派驻第九纪检组)
  金控集团上好干部任前廉洁谈话“第一课”  集团纪检组与新任职的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打好预防针。一是树立清醒坚定的政治意识,加强学习教育,强化对党章、相关法律法规及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性修养。二是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经得住诱惑,守得住名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树立正确的政治观、权力观,经常对照自省、主动接受监督、管住小事小节。三是坚守从严自律的政治责任,坚持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管好家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亲情账,重视家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金控集团纪检组)
  地税局持续发力加强作风建设  一是教育引导到位。将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中心组学习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的重要内容,坚决做到整风肃纪;利用手机短信,在重大时间节点发出廉政提醒;定期在“掌税通—清风速递”栏目发送作风纪律建设相关内容,组织全员学习。二是检查督查到位。今年以来对全局纪律和作风执行情况开展督查2次,对少数同志违反工作纪律及服务接待不规范等轻微违纪情况进行批评教育,让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三是制度执行到位。出台《镇江市扬中地方税务局纪律作风督查制度》,拓展“112”民心秤工程督查回访的深度和广度,对所有办事涉税优惠事项实行“必回访”制度,今年已印督查通报2期,对5名同志违反工作纪律的轻微违纪行为给予通报批评,进一步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地税局机关纪委)
  工作简讯
  新坝镇纪委召开一季度工作例会,通报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及纪检工作考核情况,并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部署谋划。油坊镇纪委组织开展“手抄廉洁警句”活动,每名分工定村干部手抄一则廉洁警句,切实提升廉洁自律意识。八桥镇纪委通过听汇报、查资料、抽查在岗人员等方式对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各层各级切实履责、属地管理守土有责。经开区、金控集团开展“廉政在身边”主题教育活动,发放廉政警示教育资料,集中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蜕变的权力》,用身边的案例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派驻第五纪检组督查市卫计委2018年度奖扶、特扶对象审核工作,严把各类审核关,充分发挥监督职责。派驻第十一纪检组召开专项廉情分析对接会,全面掌握和分析刑侦大队廉情,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切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市城投公司、市农商银行健全效能建设工作机制,对工作纪律、作风情况开展重点督查,切实改进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市工业(集团)总公司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以签字背书的形式落实各部室责任,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抓实不落空、抓严不手软。市新闻中心对广告档案单、对账单及广告合同逐一核查,严格广告登记管理流程,防范廉政风险,杜绝流失、挪用、侵占广告款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