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扬中纪监 » 扬中纪监 » 正文

2018年第1期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8-03-11 11:25:00   浏览次数:3975
  新坝镇“三个强化”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做到融会贯通。以专题学习、座谈研讨、对照查摆等多种形式进行系统学习,要求镇、村纪检干部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报告中的经验做法作为提高履职能力的具体措施、推进工作落实的行动指南。二是强化压力传导,推动责任落实。向全镇14个村(社区)下发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通知,要求对全会报告精神进行学思践悟,确保知责明责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强化跟踪督查,确保落实高效。镇、村纪委两级联动开展监督检查,对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既做到积极教育引导,又做到严格监督管理。(新坝镇纪委)
  八桥镇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  一是出台两个意见。出台《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八桥镇关于深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的实施意见》,通过“三问”大讨论、“三学”大比武、“三联”大服务,提高干部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二是开展一次学习教育。召开会议专题学习潘书记和巫书记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召开作风建设大会,查摆问题,表彰先进,教育党员干部端正党风政风;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权力》,对党员干部思想再洗礼。三是做到三个结合。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相结合、与全年工作谋划相结合、与加强纪检干部自身建设相结合,确定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举措,将全会精神落实到点滴工作中。(八桥镇纪委)             
  西来桥镇四项举措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  一是完善清单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分解签订责任书等举措,压实全体领导和基层“一把手”责任。加大检查考核力度,督促基层“一把手”履行好主体责任,真正将从严治党的要求延伸到基层。二是突出实效强化巡察整改。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领会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以严肃的态度、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刚性强化日常监督。切实履行纪委专责监督职责,围绕村级财务管理、精准扶贫、社会保障、工程招投标等领域,通过信访举报、审计、督查等手段主动发掘问题线索,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的一律从严查处。(西来桥镇纪委)
经开区落实全会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  一是责任层层压实。修订两个责任清单,层层签订责任书,坚持实时记实、全程留痕,实行记账式管理,以履责留痕、“一案双查”促“一岗双责”落地生根。二是正风永不停步。实施“常态问责”工程,加强督查问责,继续推进信访信息员制度,交办督办群众反映的问题,助力作风效能建设,提升满意度。三是执纪从早从严。充分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落实好“432”工作法、“双代理”等制度,有效防范工程建设招投标、农村“三资”管理、投融资平台等领域的风险。四是监督扭住关键。加强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配合开展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工作,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经开区纪工委)
  派驻第一纪检组学习全会精神 谋篇布局起好步  一是学深悟透凝聚共识。召开组务会集中学习市纪委全会和全市作风建设大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二是对标要求谋篇布局。抓执行,杜绝“中梗阻”,推动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地生根;抓重点,杜绝“不聚焦”,在规范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上出实招;抓长效,杜绝“一阵风”,严肃执纪问责促进干部履职尽责;抓自身,杜绝“本领恐慌”,做素质过硬、作风务实、忠诚干净的纪检监察干部。三是紧张快干担当作为。协助驻在部门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任务,指导其调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挥干部群众监督作用,形成有效震慑。(派驻第一纪检组)
  派驻第三纪检组“三个精准发力”贯彻全会精神  一是注重传送清风,在廉洁氛围上精准发力。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并将全会精神及各项党纪条规传达至监督单位的每位党员干部,用清风正气为五家单位的跨越发展保驾护航。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在监督实效上精准发力。围绕干部选拔任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重大工程建设、老干部服务保障以及统一战线事业等相关工作,强化执纪问责与公开曝光,形成强大的震慑力。三是推行内外兼修,在队伍建设上精准发力。通过建立“清∙雅”读书会、双周工作研讨会、每月以案释纪、每季交流谈心等系列制度,全面练好内功、提升修养,打造优质儒雅、忠诚向上的新时代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派驻第三纪检组)
  派驻第八纪检组认真贯彻落实纪委全会精神  一是抓宣传教育,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督促监督单位学习全会精神,层层传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纪委的统一部署上来。二是抓工作部署,切实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年度工作思路,制定具体实施措施,抓早、抓细、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担负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历史重任。三是抓队伍建设,全面领会会议精神。认真组织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强化自我监督,提升自我素质,树立严实深细的作风,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严防“灯下黑”。(派驻第八纪检组)
  绿洲新城集团公司贯彻落实市纪委全会精神  一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规矩,永葆政治本色;二是切实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增大信访举报核查强度,放大效能监察效果;三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纪律执行情况督查,推动压力传导责任落实;四是构建廉洁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注重“四种形态”实践运用;五是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进一步聚焦职责定位,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强化自我监督,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绿洲新城纪委)
  工作简讯
  油坊镇、市工业总公司、派驻十一纪检组狠抓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开展作风效能督查,促进机关干部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全力,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市地税局以观看五部老电影、上好四堂专题党课、开展三场红色教育、开好两次民主生活会、组织一次主题演讲的形式,深入推进政治思想学习教育,激发干部职工勇于担责、勇于进取的思想意识。市粮食收储中心班子成员按职责分工分别与各基层库所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签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有效加强风险防范和管控。金控集团纪检组在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实施全过程监督,严把程序关、考察关、廉政关、教育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切实增强干部选任的公信力。派驻第七纪检组坚持全面从严、教育为主和抓早抓小三个原则开展廉政谈话,常态开展考责追责问责,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派驻第十纪检组组织驻在单位观看警示教育片《蜕变的权力》,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