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扬中市人社局以“双十佳”评选活动深入推进效能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2-08-23 16:38:00   浏览次数:4140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推动机关工作方式、工作措施、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服务科学发展,结合效能建设提升年,扬中市人社局以“双十佳”评选活动为抓手,狠抓机关行政效能建设。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以“效能建设”为主题,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上级有关转变干部作风、提高机关效能的文件精神。并先后在医保中心、社保中心、人才中心、就业中心等4个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的窗口单位,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效能建设各项规章制度、各项社会保险业务知识。 
  二是创新方法,提高效率。进一步细化各中心、科室的分工,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加快工作节奏,积极推行“一台式办理”和“一条龙服务”,社保中心制订了《社会保险管理中心文明服务规范》,做到“十承诺十不准”,就管中心积极推进15分钟公共服务就业圈,真正做到能办的事不拖延,能办完的事即时办。 
  三是完善制度、强化监督。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管理制度,实行用制度管人、管事。同时,通过检查和群众评议等方式,加大制度执行情况的跟踪督查力度,并在医保中心、人才中心、社保中心等窗口单位,通过签订承诺书的形式,要求全体人员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 
  四是督促检查,查找问题。成立了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局纪委书记担任组长,局监察室每周两次对窗口单位进行定期检查,坚决查纠上网玩游戏、购物、服务态度差等现象,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给予纠正和解决,并及时将检查情况在每月办公会上进行通报。 
  五是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大力改善服务态度,要求做到“六个点”,即“态度热情一点,说话和气一点,倾听耐心一点,办事快捷一点,解释细致一点,服务周到一点”。 
六是严肃纪律,强化考核。严明工作纪律,规范了上、下班及请假制度,制作了《便民联系卡》,公开工作人员相关信息,方便群众办事,制定出台了人社局岗位目标责任制及考核办法,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做到优质服务、文明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