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问责 » 正文

“12345”服务平台 倾听百姓心声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2-08-23 16:33:00   浏览次数:4788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效能,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扬中市政府投入490万元打造“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平台,并将于8月30日正式开通。该热线有效整合和规范各行政部门和公共企事业单位的服务资源,以“12345”服务热线逐步构建一个覆盖宽广、成本低廉、运作高效、诚信互动的便民、利民、惠民的综合服务平台。 
  1、建立运行机制,整合公共资源。市政府组织实施,在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12345”办公室,负责“12345”平台的日常运行管理工作,市纪委全程跟踪督办。扬中电信公司负责热线业务,实现话务员在线24小时咨询服务,并可同时实现三方通话,实时解答,对涉及内容较复杂的诉求事项给予派单处理,责成相关职能部门限时办理。 
  2、出台建设方案,优化奖惩考核。出台《关于印发扬中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平台运行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扬政办发[2012])67号)、《关于印发扬中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热线平台督查考核办法的通知》(扬政办发[2012]68号)将各成员单位热线接办情况纳入日常管理考核,对不能及时处理、回复群众诉求的成员单位进行问责。 
  3、引进优质人才,倾力为民服务。招聘话务员9人,均为本科以上学历,请镇江市“12345”热线资深话务员对新聘人员进行培训、考试,尽快进入角色,适应“12345”热线的要求。并制定相关的考核考勤制度,服务态度、服务水平直接与工资奖金挂钩。 
  4、完善数据信息,监督落实到位。“12345”服务热线已纳入的成员单位有89家,涉及到政府机关单位74家,社会中介服务业15家。目前,已整理便民数据库信息10000余项,热点词条600余个,共1600余万字。“12345”服务热线与三级便民服务网络,行政权力网全部融入电子监察系统,形成三位一体的电子监察网络,对所有成员单位实时在线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