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扬中地税“三结合”助推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6-07-12 11:11:00   浏览次数:3907
  今年以来,扬中地税局深入探索廉政建设新途径,通过“三个结合”将廉政建设向基层、社区、家庭延伸,构筑起廉政建设的“立体网”。
  一是将廉政建设与教育培训工作相结合,大力推进廉政建设进基层。将廉政教育作为干部年度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形成了完善的廉政教育培训体系。先后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掌握廉洁自律准则规定的“四个必须”“四个坚持”,掌握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规定。
  二是将廉政建设与社区相结合,大力推进廉政建设进社区。该局以文明创建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创建活动;定期开展特邀监察员座谈会,征求对地税干部廉政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提高廉政建设的开放性和参与度,将监督延伸到社区。
  三是将廉政建设与家庭美德教育相结合,大力推进廉政建设进家庭。今年是“立规矩、正家风、倡廉洁”家风建设年。该局与每一位干部职工签订了“家风承诺书”,积极自觉践行中华“十德”,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自觉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良好的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努力营造“清廉修身、廉洁齐家”的良好风尚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