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八桥镇“三结合”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5-12-10 11:02:00   浏览次数:4134
  自新《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体例》印发后,八桥镇迅速掀起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研讨学习的热潮,将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准、抓紧、抓实,将文件精神学到心里、学到实处。
  将学习《准则》、《条例》与落实“两个责任”相结合。以镇党委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党政班子成员带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精神。在严格自律的同时,聚焦主责主业,用严格问责倒逼主体责任的落实。镇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发挥表率作用,落实监督责任,并督促各级党组织抓好两项法规的学习教育工作,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
  将学习《准则》、《条例》与问题整改相结合。近日,镇纪委在学习大会上通报了机关作风检查中暴露出的问题。纪委书记剖析问题并将发生在身边的典型问题和案例与学习条文对号入座,逐条解读,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并限期整改。
  将专题学习《准则》、《条例》与分组研讨相结合。一方面通过下发人手一册红皮书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对照旧《条例》对新《条例》进行解读,借助村、企各网站、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平台、远程教育平台多角度宣传,做到宣传学习全覆盖;另一方面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研讨,通过座谈会、研讨会的形式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提高廉洁从政的自觉性,为八桥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