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打铁必须自身硬 » 各部门信息动态 » 正文

新坝镇:以“三提升”为抓手严管纪检队伍

信息来源:江洲清风网   发布时间:2017-06-15 16:41:00   浏览次数:6410
  提升理想信念。专项会议开展以来,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通过定期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组织新任纪检干部开展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红色警示教育基地;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
  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将专项行动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对照监督执纪规则,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面向村(社区)纪委书记开展专题培训,不断提升履职担当能力,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提升监管水平。注重纪检干部日常监督,强化内控制度,并按季度开展自查和专项督查。加强纪检干部“八小时”之外社会交往管理,净化纪检干部“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坚持从严要求,增强纪检干部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队伍。